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周杰伦上海演唱会 > 2010周杰伦上海演唱会 最新新闻

周杰伦6月上海演唱会首唱《超人不会飞》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7日08:19

  昨日上午10点,台湾天王周杰伦的最新专辑主打歌《超人不会飞》在HitFM(107.7)全球首播后,引发歌迷在网上疯狂点击试听,该曲迅速荣登各类新歌榜榜单前十。据悉,该曲由周杰伦独揽词曲创作,在歌词部分流露出他出道10年心路历程与真实感慨。而在6月25日的上海演唱会上,周杰伦将在上海体育场首次现场演唱这一新曲。上海站主办方透露,此次演唱会有望以该曲开场,然后再慢慢倒叙回顾周杰伦出道10年音乐历程。据悉,此次演唱会开票3天下来,内场1680元和看台180元的门票已经所剩无几,销售10天总票房过半,再次印证周杰伦实至名归的天王人气。

  暌违三年,周杰伦的第10张专辑终于问世,对于歌迷而言,虽然周杰伦在影视方面的发展也会得到他们疯狂的支持,但他们仍然最期待周杰伦的音乐表现,甚至有歌迷形容昨日发表的新歌是“王者归来,神一样的曲子”。据悉,《超人不会飞》抛开周杰伦作曲、方文山填词的固有模式,由周杰伦独揽词曲创作,显然许久没有发声的周杰伦“有话要说”。

  歌中周杰伦自比“超人”,道出一举一动不能出错的压力以及“超人不能流泪”的辛酸,虽然过程很累,但仍然坚守信念,继续“拯救地球”。周杰伦还自我调侃了他带来的社会以及音乐现象,更自嘲成为好人好事代表,需接受众人检视,表现了周式独特的幽默风格,令人会心一笑。歌名“超人不会飞”其实是周杰伦自嘲没有特异功能,唯有梦想与坚持去做音乐。他没有想到自己的歌曲可以变成学校教材,自己的一举一动变成社会榜样,每个人都在帮他计算收视率、票房与奖项,他的形象、表情、言行举止,甚至开的车、住的楼,通通被挖出来仔细检验。还好一路上都有妈妈和歌迷的支持,这让“超人”周杰伦很欣慰。歌词中“妈妈说很多事别太计较,只是使命感找到了我,我睡不着”,也表现出身为一个时代偶像的他感觉到来自生活的压力,偶尔他也会感到累,需要呼吸。当然,自嘲、发泄一番后,周杰伦仍然不忘鼓励,“不要问我哭过了没,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借此希望大家无论遇到任何事,都要学会“别太计较”。

  《超人不会飞》部分歌词

  我拍青蜂侠 不需要替身

  因为自信是我绘画的颜料

  我做很多事背后可以议论你们想象

  拍个电视剧为了应景一生生的梦想

  收视率再高也难抗衡我的伟大理想

  因为我的人生无需再多一笔那奖项

  我不知道何时变成了所谓的那榜样

  哼~被狗仔拍的那边装着要道歉的模样

  怎样

  我唱的歌词要有点文化

  因为随时会被当教材

  CNN能不能等英文好一点再访

  时代杂志封面能不能重拍

  随时随地注意形象

  要控制饮食不然就跟杜莎夫人蜡像的我不像

  好莱坞的中国戏院地上有很多手印脚印

  何时才能看见我的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