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迷笛音乐节 > 2010迷笛音乐节最新动态

迷笛攻略 带你玩转2010北京迷笛音乐节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30日08:17

  在这个寒意依然的“多事之春”里,也许我们是脱不下“新棉袄”了,但依然还要挺起胸膛继续前行!迷笛已整装待发,在海淀公园的绿草地上,让我们相互温暖共同感动!

  一、 值得一看

  谁说迷笛只有“硬汉”?海内外摇滚美女此次全线助阵。尤其是阵容空前的几支海外摇滚女子乐队及国内的摇滚美女领衔的新老乐队的加盟让一直都酷劲十足的迷笛更平添了几分炫目亮丽。台下的各范儿美女自不必多说……(此处看点略去15000字)

  搭建在草坪中心区域的大型篷房是首届中国摇滚摄影展区,广大乐迷可以在摄影展上看到150张装帧精美的照片。那些是精选了蔡鸣、郑阳、高鹏、程宫、刘丹(忍花草)、柴东新、日越等15位优秀摄影家的作品,第一次集体展现中国摇滚音乐人的音乐风采和生活侧面,相信这些作品将震撼每个乐迷的心灵。

  CNature联手迷笛音乐节共同推广“随手环保主义 时尚垃圾分类”,由志愿者进行卡通时尚装扮,并携带大型烟灰缸进行全场巡查,建议大家减少碳排放量,少吸烟,同时向大家推广公益环保理念。此外,还将会有CNature展示的异形垃圾桶的设计作品。

  位于场地东北侧的依然是最具迷笛特色的跳蚤市场,建议您演出开场前和换场间隙可去易货淘宝,运气好的话还能找到京城名记练的卖牙买加脏辫的摊儿!

  欧洲顶级涂鸦大师Broken Fingaz 特别“画”了迷笛。四个好玩儿的以色列小伙子星期一用了10个小时完成的,约17米长,2.4米高。他们团体的名字叫BROKEN FINGAZ,他们自己翻译了个中文名字叫“被折断的手指”,届时,他们的作品将于场地草坪某处展出。对了,他们中的两个人自己玩儿电子乐队,名叫3421!30号晚上会在愚公移山演出,然后他们也许也会在某天到MAO舞台去耍耍。

  798著名艺术家将提供最新的装置作品——十米高的巨型粉色伞蓬供迷笛现场展示和使用。

  尤伦斯行为艺术将首次出现在今年迷笛音乐节的现场中。

  二、 值得一听

  法国最著名的顶级音响NEXO鼎力赞助迷笛全年的演出活动,此次NEXO的GeoD线阵列音响将会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迷笛有史以来最精良的音响制作,挑剔的耳朵们,好好享福去吧!

  首届中国摇滚迷笛奖获奖乐队齐聚、老中青三代摇滚争锋、多支国际著名乐队加盟……你一定知道你将不能错过哪些精彩。

  Mao Livehouse将于迷笛音乐节上照常“营业”,他们作为迷笛的第5舞台在东北侧的Mao酒吧内搭建一个小舞台举办Jam表演,在唐舞台演出的间歇,会请一些乐手以及观众随意玩儿即兴,有兴趣的话不妨去玩玩!

  焱舞台将搭建300平米的巨型篷房打造电音盛宴

  5月1日-5月3日的Ming(明)舞台是为期三天的民谣日,到了5月4日,也别错过了精彩的“嘻嘻哈哈”日!

  时隔六年后,二手玫瑰再来迷笛“接客”,取代因病缺席的法国歌手Izia,于5月1日晚登陆迷笛唐舞台

  三、 值得参与

  时尚艺术与低碳环保的完美结合,在WWF的现场展位中将通过多种互动活动向观众推广低碳生活理念。

  在魔时网的展位中将有免费领取植物种子、要低碳不要杯具、遛隐形狗等系列活动开展,旨在通过系列创意公益活动,倡导适度上网,低碳减排。

  “迷笛”牌吉他将在本届音乐节上正式首发,此外还有2008(校园版)迷笛音乐节DVD 和2009镇江迷笛音乐节DVD 也将联合首发!

  虞洋的“支持正版,哪怕1元”的首发演出及签售活动就在5月1日下午进行,虞洋届时会用“迷笛”牌吉他进行演出。在乐队签售区,大家都以实际行动去支持虞洋的“1元行动”吧。

  零壹将在迷笛音乐节演出时重现2009年底《零壹与中国民乐》专场的大阵容,并将在5月2日(18:40—19:20)演出结束后于乐队签售区签名首发。

  成军近20年已发行了4张专辑的瑞典全女子摇滚乐队Sahara Hotnights(撒哈拉热夜)将于迷笛音乐节上首发他们中国版的专辑《放手去爱》(What If Leaving Is a Loving Thing)。

  迷笛联手MySpace聚友网首创国内大型户外音乐节演出歌词字幕呈现。在乐队换场间隙,一如既往的还将有9911微博客互动,不仅是文字也可将现场抓拍的图片进行互动,注意看看,到时你有没有被“微”到!

  五四青年节迷笛来祝贺,虽然这一天青年们只有半天假,但无论如何也停止不了我们的音乐和对于“归队”的向往。在唯一一个在五四青年节依然狂欢不止的音乐节上,你将看到最能代表中国中坚力量的几支摇滚乐队的演出,加入迷笛一起来过真正意义的五四青年节吧!

  2010年5月4日11:45---12:30,视袭音乐将于迷笛现场的Mao Live展位内举办首发式,现场售卖《这个国家年轻人》系列丛书。

  由迷笛的好朋友某电台的著名美女DJ提议的“迷笛相亲会”有可能会在现场的某个区域悄然开展,届时,大家可四处寻找下!

  四、 值得品尝

  现场的餐饮区位于场地北侧展览馆路上的步行街,你将会在那儿品尝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异国他乡的各色美食,除了土耳其烤肉、美式小吃、法式三明治&沙拉、台湾蚵仔煎、西单烤翅&香辣鸭、撒尿牛丸、狗不理包子、酸辣粉、紫菜包饭、清真穆斯林烤肉、特别的果子、热干面、热狗、水果杯、刨冰等各式食点之外,在另一处还有一个卖酸奶冰激凌的 “冻酸奶”,尤其适合女生和小朋友吃!也不贵,展位就在靠近粉色大帐篷的湖边,到时可以去尝尝。提醒大家在大快朵颐的同时,请注意保持吃相文雅及环境卫生。

  今年迷笛音乐节倡导“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特别邀请了已加入“周一请吃素”的“乐活女王”龙宽到现场布置展位现身说法,龙宽将为乐迷发放素食免费品尝,以求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周一请吃素”的活动中,认识到肉食是温室气体的最大排放者。

  反光镜乐队将于现场餐饮区卖烤肉,乐手亲自主烤,迷笛的观众们将有幸品尝到大师厨艺。虽然反光镜乐队不是素食主义推广者,但他们为笛迷们带来的大师级烧烤美食以及他们此番由衷的诚意还是可敬可赞的。

  五、 值得一提

  “迷笛后”系列演出同步迷笛热度延续全国精彩:由撒把芥末策划组织的Mini Midi,以及愚公移山、13Club、The One Club、热力猫、白兔、麻雀瓦舍等音乐演出基地将从5月1日起分别开始“迷笛后”的系列演出,让全北京甚至全国的笛迷们都在这个共同的节日里走起来,将迷笛进行到底!

   迷笛打造健康绿色音乐节,主办方已为观众购买“大型活动公众险”,并将为摇滚宝宝们提供免费耳塞等,如此人性化、细致周到的安排也只有迷笛!

  众多城市政府部门组织文化考察团观摩迷笛,迷笛成音乐节品牌教材,因为没有比迷笛更迷笛的了。

  美国Hiphop巨头Damon Dash将带团队观摩迷笛并挖掘新人,届时他们还将派发www.creativecontrol.tv 的手环

  海内外百余家媒体对迷笛音乐节给与关注和报道……(此处再略去2500字)

  如果你实在不能来现场而不得不“宅”着耗碳的话,也可通过QQLive的现场直播感受下咱们热烈的节日气氛!

  六、 插播寻人启示一则:

  “遛白菜哥”,多年以来,我们早已习惯了有你出现和陪伴的迷笛现场,习惯于每次到场后四处追寻你的身影还有那棵被铁链牢牢栓住的可爱的大白菜,你俩欢快的满场遛走,人见人爱!你们已经成为所有笛迷心中不可或缺、无法磨灭的迷笛印记。

  不知你和白菜近来可好,至少有三年没来参加我们的大Party了吧,想念你们!期待今年五一海淀公园我们不见不散!

  对了,如果你在今年的现场看到有人遛隐形狗的话,那是我们在倡导低碳减排之余,也借此表达对你和大白的深深想念。

  哥,你是迷笛的传说!

  重要提示:

  今年迷笛音乐节的检票入场口位于海淀公园北门,届时,也可现场购票。出口是海淀公园的东北门,也就是海淀展览馆东侧的大门。所有门票都是一次性出入,撕去票根即作废,所以请大伙儿自备全天的必需品(如衣物雨具等)及安排游园行程。

  音乐节提倡“低碳生活”,而且主会场附近车位比较紧张,建议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新开通的地铁四号线的西苑出口距离主会场仅需10分钟路程,交通极为便利。

  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所有演员、媒体、观众请配合安检,统一由公园北门凭票入场,酒水饮料等液态物品谢绝带入现场。酒水现场有的卖,不会很贵的。

  在音乐节期间,迷笛音乐学校校内场地依然可以作为露营基地提供给笛迷们,但晚上气温很低,提醒要挑战露营的同学们请一定备好厚的睡袋和防寒保暖设施,平安健康还是第一位的!此外,作为音乐节乐队指定酒店的雅乐轩也将是外地到京观众的不错选择。

  活跃于跳蚤市场阵线的各位“老板”和“老板娘”们,请自觉遵守主办方及工商部门的相关规定和管理,安全有序、低碳健康的吆喝练摊儿吧。

  主办方特别为观众设立了几处贴心服务站,位于草地东南侧的医疗卫生站、帐篷租赁处(园内不允许过夜的露营扎寨哦)、服务站(提供失物招领服务、少量的免费雨衣发放、存包服务、发放宝宝免费耳塞等各种贴心服务),位于北门入口处附近也会有一处服务站为观众提供帮助。服务站提供存包服务,不计次数一天5元。

  如果您还需要了解更多场地周边信息,如离海淀公园步行最近的ATM取款机或银行在哪里、最近能买到电话卡的地方是哪里、最近能寄出明信片的邮局在哪里等,请自行拨打114118或12580等信息服务电话资讯,信息服务费大概在几毛到几块间。

  张帆校长的特别温馨提示:最近气候反常,昼夜温差大,同学们一定要带上防寒保暖的衣物,羽绒服、厚毛裤、能挡风遮雨的围巾和帽子,还有能让你取暖的亲密爱人,带上她们来迷笛吧!我们这次就“穿着新棉袄”,别犹豫也别害臊,前面依然还是温暖的光明大道!

  迷笛已经办好了“回乡证”,2010,我们迷笛吧!

  票价:

  预售票:四日套票240元

  现场票:单日票80元,四日套票240元(限量发售)

  票务总代理:中国票务在线https://www.piao.com.cn/ticket_15735.html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400-610-3721,010-64170058,010-64170068,010-64177845(英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