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灭绝师太黄小琥 用“简单”情歌为剩女疗伤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11日08:08
黄小琥的“毒舌”捧红萧敬腾
黄小琥的“毒舌”捧红萧敬腾

  “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很久没有一首歌像这首《没那么简单》一样“过火”,电台在放、街边音像店在放、KTV在放,甚至身边朋友的手机彩铃也不约而同在放,就像N年前的《心太软》。黄小琥,一个很多人都感到陌生的名字,凭着特殊的嗓音、浓郁的唱腔,在47岁的年纪咸鱼翻身。其实2005年,让李宇春在“超女”舞台上大放异彩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就是黄小琥的原唱,她被称为台湾地区的“Pub女王”,更因为当选秀评委时过于严苛被冠上“灭绝师太”的名号。不过,貌似冷酷的黄小琥却对记者直言:“渴望新的爱情”。

  一首歌《没那么简单》横扫乐坛

  对于这张咸鱼翻身的新专辑《简单/不简单》,黄小琥解释说:“很多事情看起来很简单,事实上等你去做了之后,会发现当中有一些不简单的地方。不管是工作还是情感,以及衣食住行都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由姚若龙和萧煌奇携手创作的主打歌《没那么简单》横扫内地各大KTV点唱榜单,歌词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当你经历了一个风风雨雨的恋情,疗完伤以后想整装再出发的时候,很适合听这样的歌。你在期待的时候,尤其是期待下一段感情的时候也很适合。”

  黄小琥直言专辑上市至今,自己已经唱了几百次《没那么简单》,可是每次唱的感觉都不同:“相同的歌曲反复地唱,一定会有疲掉的时候,就好像叫你每天说同样的话一样。但是要时刻告诫自己,不可以疲。因为每次都会有新的朋友来认识你。”20多年的驻唱经历让黄小琥赢得“PUB女王”的美誉,即便是大众熟悉的口水歌也能被她的嗓音加工出新味道。有人说,黄小琥的歌很适合唱给剩女听。对于剩女,黄小琥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剩女没什么不好,一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一张嘴“毒舌”评委实话实说

  2007年,黄小琥担任了“超级星光大道”的评审,由于她对参赛者严格、锐利的讲评而被网友们封为“灭绝师太”。但黄小琥强调自己并不是“毒舌”,也没有凶:“我只是实话实说。既然你要来选秀,而且都是年轻的选手,我可以用我的经验,直接告诉他们一些盲点,让他们及早发现,我觉得我是在做功德。在我们那个年代,谁告诉你啊。”黄小琥坚持:“我一直说,既然要当评委,就要一针见血,让他知道哪里错了,因为这是一个比赛,不是唱片公司培养新人,慢慢给他一年的时间,慢慢地练习,完了一年之后发片,就可以帮

  唱片公司赚很多钱,所以一定要严苛。”对于“灭绝师太”这个封号,黄小琥笑着说:“没有什么喜不喜欢的,大家都这样叫我,我也没有办法。头衔都是大家给的,我自己很清楚的一点是,黄小琥还是黄小琥。”

  一生情“灭绝师太”也渴望爱

  一向中性打扮的黄小琥,声音低沉,头发从没留超过肩,永远的男生头,总留给外界“冷酷”的印象。其实黄小琥曾经有过一次婚姻,女儿都已经20岁了。“我女儿20出头,个性很独立,所以不用我照顾。我跟她比较像室友,什么话题都可以聊。虽然她也是从事与音乐相关的工作,但我没有刻意教她唱歌。”有意思的是,女儿喜欢周杰伦,然而,周杰伦的妈妈却又是黄小琥的歌迷!“一次演出后台碰到周杰伦,那时他还是个新人,没什么名气,公司同事介绍,这是周杰伦。然后他红着脸向我走来,说给我一张签名海报好吗?我妈妈是你歌迷。”后来周杰伦大红,黄小琥的女儿迷他迷得不得了,一次黄小琥和周杰伦同时出专辑,周杰伦又来向黄小琥要,黄小琥马上也伸手:“给我你的签名CD和海报!”

  离异多年,女儿看到爸爸有了另一半,也会希望妈妈找个依靠,过幸福的日子。“当然还是渴望新的爱情,不过感情可遇不可求,感谢唱片公司的爱心,公开帮我找老伴。但缘分这东西很奇妙,急不来,挡不住。所以感情问题,我看得很开。”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康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