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NEGATIVE乐队主唱谈新专辑 期待赫尔辛基音乐节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3日10:35

  NEGATIVE,21世纪依旧幸存的华丽派流行金属/摇滚乐团,洛城不羁风范在北欧人身上的完美再现。他们不仅仅拥有几乎能够让所有女孩为之尖叫俊美主唱Jonne Aaron,并且,当他们把玩着混合了经典硬摇滚、浪漫哥特以及华丽复古风格的悠扬乐曲时,更是“美得致命”。天使般面容与热情摇滚的罕见联姻,他们妖冶、迷人、性感、浪漫,芬兰新世代摇滚王子的称号当之无愧。

  NEGATIVE最初成立于1997年,到目前为止,乐队已经发行过四张全长度专辑,而乐队的唱片总销量也已经超过了15万张。此外,他们多次获得金唱片,乐队的音乐电视作品也曾获得MTV大奖。与此同时,NEGATIVE的足迹也已经踏过了包括日本、中国、墨西哥、俄罗斯、瑞典、丹麦、德国、瑞士、奥地利、匈牙利、西班牙、荷兰、意大利、捷克共和国以及法国等几十个国家,在全球拥有数以万计的忠实乐迷。

  2010年6月2日,NEGATIVE将于6月2日发行他们的第五张专辑。这张专辑被命名为《NEON》,在洛杉矶的“Broken Wave”录音室录制,Warren Riker担任录音师、助理制作人,Jimmy Westerlund担任制作人。Riker曾与Michael Jackson, KORN和SANTANA共同工作过。

  据乐队成员表示,《NEON》将成为NEGATIVE音乐生涯中的里程碑。乐手们在制作过程中投入了很多——所有的材料在进录音室之前就已经被卓有远见的Jeff Blue加工趋于完美。而这位Blue先生则是屡获殊荣的音乐制作人及星探,是他挖掘了包括LINKIN PARK在内的众多明星乐团。在新专辑里,主唱Jonne Aaron的嗓音将比以往更加宽泛,乐队的表演也将更加出色。《NEON》是NEGATIVE第一张在欧洲和亚洲同时发行的专辑,该专辑在欧洲与日本分别由华纳与JVC两家著名唱片公司发行。此外,专辑中的第一首单曲“End of the Line”已经于今年3月1日在欧洲各大音乐电台播放,在乐迷中反响强烈。而Jonne Aaron则将新专辑描述为“旋律丰富,无数串珍珠缠绕在一起”的美妙乐章。

  2010年5月,芬兰世博组委会联手《重型音乐》杂志和ICON PROMOTIONS,借2010年上海世博会契机,首届“HELFEST2010赫尔辛基音乐节”即将在北京和上海拉开帷幕。届时NEGATIVE将与STRATOVARIUS、BEFORE THE DAWN以及TURISAS三支共同来自芬兰的著名金属/摇滚乐团一道踏上中国大陆,为亚洲的乐迷们献上最纯正而美妙的北欧之声。

  近期,NEGATIVE的主唱Jonne Aaron接受了采访:

  2007年NEGATIVE曾经在中国进行过演出,这一次你们将再次来到这里,那么乐队是如何决定重返中国的呢?你对于这样一个古老的东方国家的印象如何?

  J:很实在的讲,我爱中国,2007年的时候我在这里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我爱历史悠久的国家,并且这次我们刚刚发行了新专辑,因此我们决定再次来中国演出。

  乐队的上一张专辑《Karma Killer》是在Hype Records公司旗下发行的,为什么你们中止了与Roadrunner Records公司的合作?

  J:我们只在Roadrunner公司旗下发行过两张专辑,因此我们也决定不再与他们续约。如今,我们与Warner Music公司合作,很高兴我们又回到了主流音乐领域,我想这会让我们今后的音乐道路走起来更加顺畅,比如拍摄音乐电视、新专辑的销售等等,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资金去运作。

  《Karma Killer》曾经获得了芬兰榜第三名的成绩。除了在欧洲,这张作品在亚洲的成绩如何,比如日本等地。

  J:我有些记不清那张作品在排行榜上的成绩了,但是这张专辑至少打入了17个国家的排行榜前列,它的意义并不仅仅只是一张专辑。P:如今,乐队带来了首次在欧洲与亚洲同时发行的最新专辑《Neon》,你们与华纳和JVC两家公司的合作如何?

  J:合作非常顺利,只要是乐迷们会去购买我们的专辑,我们都会很开心的。

  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这张新作,包括它的音乐风格、歌词主题等等。

  J:这是一张美国风格浓郁的作品,因为专辑是在洛杉矶著名的“破浪”录音棚录制完成的,同样,这也是到目前为止NEGATIVE最出色的作品,无论是歌曲的创作还是录音质量。我真的相信这张专辑会带领乐队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

  为什么会选用“Neon”作为专辑的标题?

  J:这是一个希腊语单词,表示“一些新东西”的意思。很简单,但很抓人。当然它也可以很容易构造出一个强大的主题。围绕着这样的标题,我们也考虑到了现场演出、唱片的宣传以及等等事务,最终的效果都是不错的。

  唱片中的歌曲主要是由谁创作的?你们的音乐创作过程是怎样的?

  J:我创作了90%的音乐,与我合作作曲的是吉他手Larry以及我们的键盘手Snack也参与了少量的工作。一般来讲我首先会用原声吉他编写动机,当一个美妙的旋律出现的时候我记录下它,之后根据旋律的感觉再去创作歌词。我们大多数的歌曲主题都是谈论有关生活以及内心感受的。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玩摇滚乐的?能否为我们讲讲你的音乐历程?

  J:我最初从12岁开始弹吉它,之后我就开始沉迷于这种令人兴奋的音乐当中了。

  在芬兰有很多死亡金属乐队非常出名,无论如何,这些乐队占据着芬兰摇滚音乐圈当中的重要位置。在这些乐队当中有没有你所喜欢的?

  J:我并不是死亡金属的乐迷,因此我没权力去评价这些乐队。如果要我说出一支乐队的话,那我会选择SENTENCED。

  除了音乐,你还有什么爱好吗?

  J:当然,我喜欢在户外跑步,而且我非常爱看电影。

  在你们所有的专辑当中你最喜欢的演出中表演哪首歌曲?在这次中国巡演当中你们为中国的乐迷们准备了哪些特殊的曲目?

  J:新专辑《Neon》当中的作品是我现在最想表演的。我们会在演唱会当中带来这些新歌,当然,乐队以前的一些经典作品我们也一定会表演的,我相信新作一定会给乐迷们带来特别惊喜的。

  乐队在未来有什么计划?希望在北京的舞台上看到你们的表演!

  J:乐队最新专辑将在今年6月2日正式发行,因此为这张专辑作巡回演出将成为我们在此后一年至一年半时间里的主要任务。这场巡演的标题名为“NEON TOUR 2010-2011”,我们将会走访20个国家。我们心中充满了的期待,希望也能在这次巡演中见到你们!大家保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