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录音工作收官 演唱会会刮起“头脑风暴”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7日08:56
笔笔与制作团队开会
笔笔与制作团队开会

笔笔在台北为演唱会试妆
笔笔在台北为演唱会试妆

周笔畅与演唱会监制陈镇川讨论流程
周笔畅与演唱会监制陈镇川讨论流程

  小天后周笔畅为期一个月的台湾之行可谓是“任务繁重”,一方面要与演唱会团队共度个唱前夕的冲刺阶段,另一方面还要完成新专辑一系列的录音收尾工作,让笔笔开玩笑说恨不得“变出几个分身”。唱片公司金牌大风今日(5月14日)透露,周笔畅2010年的全新专辑所有录音工作已经完成,确定6月18日正式发行,而专辑预购也将于5月25日在全国展开,预购品中包括笔笔5.29广州演唱会上首度演唱的新专辑三首全新作品试听版CD,让大家先听为快。

  据悉,周笔畅之前在北京已经完成了新专辑大部分的录音工作,还剩下几首歌则是专门赴台录音并完成制作的。虽然最后这几首歌号称是新专辑中最难唱的部分,但笔笔凭借自己扎实的演唱功底还是轻轻松松地就完成了录音,让首次合作的知名音乐人陈伟老师也感叹:“之前听很多人都称赞周笔畅是一个很会唱歌的歌手,这次我见识到了!”而此后,笔笔还在百忙之中抽空拍摄了新专辑主打歌的MV。虽说工作安排紧凑得让她简直“连睡觉都显得很敬业”,不过周笔畅还是很俏皮地用精神胜利法来鼓励自己说:“每次完成一项工作之后的成就感就好像是我的精神食粮,反正最近常常吃不饱,那我就干脆用精神食粮来填饱自己好了,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的很管用。”

  当然,对于此次台湾行的重头戏——演唱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周笔畅更是没有丝毫的懈怠。刚完成新专辑的录音和企划工作,笔笔昨日又与演唱会的总监制陈镇川“会师”,连同造型师、服装师、妆发等在内的演唱会班底成员在一起召开了演唱会的第一次Face To Face会议。该会议更是破纪录地持续了将近六个小时,虽然长度堪称“长征”,但是全程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头脑风暴”更是刺激出了各方无穷的灵感火花。笔笔与川哥在之前的无数次北京—台北电话会议上已经培养了相当的默契,所以这次的面对面沟通进展得更加合拍。可以说,正是得益于整个团队的专业与精干,才让笔笔很放心地去实现自己的想法和理念。而会议结束前的一小时,造型师也为笔笔进行了演唱会的第一次试装,这次演唱会的服装无论在剪裁、材质还是款式上,都成就了周笔畅前所未有的全新造型。尤其是很多以前不愿或者不敢尝试的新造型,此刻也都成为了笔笔的“新宠”:“我发现自己的眼光和观念转变都还蛮大的。”而在结束了这次会议之后,演唱会的策划方面也已基本成形,即将投入到彩排的周笔畅就志得意满地说:“好了,我们的‘纸上谈兵’已经完成了,下面就等着‘实战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