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思思亮相海交会 牵手林志炫再唱“两岸同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8日12:19

  5月17日晚,由国台办、中国贸促会、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央视国际频道播出的“两岸同歌”——2010中国福州“5·18”海交会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在福建省体育馆隆重上演。本台晚会分为序、闽都篇、海峡篇和中华篇等4个部分,参加演出的明星云集,节目精彩纷呈。

  著名歌唱家陈思思,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晚会,在当天的晚会当中,陈思思继2009年“美丽之路”台北音乐会后,再次牵手台湾著名歌手林志炫共同唱响了晚会的主题曲《两岸同歌》,随后还演唱了自己的经典曲目《美丽之路》。

  陈思思、林志炫再牵手 大陆演绎《两岸同歌》

  作为第一位在台湾举行演唱会的大陆歌手、民族歌手、军旅歌手,这次“两岸同歌”——2010中国福州“5·18”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中,陈思思的分量尤为突出和重要。她和林志炫再度牵手共唱《两岸同歌》。

  “两岸同歌”作为本次晚会的主题,主要是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七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而陈思思和林志炫作为海峡两岸的代表,唱响了整个活动的主题。无疑是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

  2010年10月31日,陈思思跨越海峡到台湾举行了“美丽之路”陈思思台北音乐会。台北音乐会成为当时轰动一时的新闻。这次海交会上,陈思思告诉记者,台湾之行被文化部和媒体称为“破冰之旅”,因为此前没有先例。音乐会在筹备中遇到很多困难,直至演出前10天,演唱会的各种手续才全部批准下来。当晚的演出大获成功,陈思思以自己独特的演唱艺术和清新甜美的形象征服了台湾的观众,在台湾掀起了一股“新民歌“的热潮。她与台湾歌手著名歌手林志炫演唱的《两岸同歌》更是风靡两岸。作为两岸的歌手,陈思思与林志炫用音乐与歌声,表达了海峡两岸同胞的情感。为海峡两岸文化的交流,尽了各自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在17日的晚会上,在大陆福建,陈思思再度牵手林志炫共唱《两岸同歌》,用歌声表达了两岸人民共同的心声。这首歌作为整台晚会的主题曲,在现场引起了很大的共鸣。

  陈思思“美丽之路”一直延续 新民歌发展坚持不懈

  当晚的晚会上,陈思思除了与林志炫再次演唱《两岸同歌》之外,还倾情演唱了自己的经典歌曲《美丽之路》。

  无论是2009年的台北音乐会,还是2010年的南昌演唱会,以及全国巡演,陈思思一直在以“美丽之路”来作为演唱会的主题。致力于推广中国新民歌的陈思思,从一开始就坚持自己的梦想和意志。就是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无论是歌曲的演唱,还是MV的拍摄手法,还是演唱会的表现形式,陈思思无不体现自己在新民歌领域的种种变革和创新。

  2009“美丽之路”台北音乐会,开创了陈思思“美丽之路”系列活动的里程碑。无论是她的影响力还是创新性,都是新民歌发展的未来趋势。

  相信,陈思思所引领的新民歌这条“美丽之路”,一定会成为我们中华民族最灿烂辉煌的文化宝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