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 >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最新动态

2010杭州西湖音乐 咖啡因乐队:杭州有瓷器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8日14:03

  今年1月31日,咖啡因乐队的贝司手Masato刚升级做了爸爸,他在乐队博客里贴了自己笨手笨脚抱着小baby的照片,看起来像是一个大孩子抱着一个小孩子。和他们这支乐队一样——由一女三男组成的咖啡因,每个人都透着孩子气。

  咖啡因是支什么样的乐队?这么说吧,对那些从小看着《灌篮高手》《哆啦A梦》《樱桃小丸子》《火影忍者》《海贼王》等日本动漫长大的年轻人来说,里面的音乐不同于港台流行歌曲,显得干净并且积极。咖啡因唱的就是这种风格,女主唱Sayu的声音极具动漫化,就跟她的穿着一样充满日式卡哇伊气质。

  2004年乐队组建的时候,他们给自己的定位是——HAPPY &SWEETY & COOL,音乐兼具POP-PUNK、SKA等多种元素。有青春的热情,有直接的表达方式,一支有着大人身体的儿童乐队。

  就像他们唱过的那首《加油小毛虫》——“哎呀,别慢吞吞咕唧咕唧地爬,你还有好多事情该去做吧?难道你不知道生活多现实吗?看看你的朋友们都已经长大了”。虽然听起来好像有点幼稚,但比起那些臭大街的“你爱我我爱他他却爱别人”式的口水歌,咖啡因的音乐简直可爱清新到不行。

  至于他们认为最适合杭州感觉的《棒棒糖》,完全是一首卡通童谣,让人想起——小时候看过的那些动画片;玩过的任天堂红白机;坐过的旋转木马;腻在一起的小伙伴神秘地告诉你,他口袋里藏了一支棒棒糖……

  其实每个大人身体里都住着一个小孩,从来不曾离开。但愿在西湖音乐节上,咖啡因能唤醒我们体内的那个小孩。

  都市快报:对杭州这座城市的印象是什么?

  咖啡因:有瓷器(朋友)

  都市快报:你们唱过的哪首歌能表达对杭州的感觉?

  咖啡因:《棒棒糖》

  都市快报:有什么话要送给那些因为喜欢你们音乐而前来参加西湖音乐节的年轻人?

  咖啡因: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这届西湖音乐节是我们第一次来杭州,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