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新碟定名《鱼罐头》 呈现最个性嗓音把玩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0日13:37
《鱼罐头》封面
《鱼罐头》封面

周笔畅新专辑预购海报
周笔畅新专辑预购海报

  周笔畅即将在6月18日推出的2010年全新专辑,将全方位地展现出她的天后蜕变进程与成果。除了在视觉上创造出“大开眼界”的炫目效果之外,在听觉和内容上也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无穷无尽的惊喜。这张集结了多元素、多曲风、多概念的专辑,不仅采撷了周笔畅与一众顶尖音乐人的合作火花,更是笔笔真正做到“玩音乐”境界的灵气杰作。而作为新专辑的首波主打,连歌名都不俗的《鱼罐头》一马当先成为了头张“个性”王牌,即将于5月24日在内地、台湾、香港同步“尝鲜”放送。

  据了解,经过加入金牌大风的首张专辑《时间》的厚实奠定,日渐具备天后气势与姿态的周笔畅,对“个性化”方面需求产生了强烈的追求意愿。而公司在这方面也给了笔笔很大的空间,让她放手去实现自己的音乐理想。在收歌阶段就打破了陈规和保守,新专辑十一首歌无一不是个性十足特色鲜明的作品,力保周笔畅在音乐领域里唱游无疆。而在当初听Demo的时候,由著名音乐人兼新专辑多首歌曲制作人陈伟作曲的《鱼罐头》,凭着其在华语乐坛都堪称独特的曲风和编排吸引住了所有人的耳朵,笔笔对这首歌更是一见钟情,使得它脱颖而出当选成为2010年全新专辑的首波主打。

  也正因为独特,让这首歌的发挥空间过于庞大,并非是一首可以轻易就填充得完美的歌曲。金牌大风此次特邀华语乐坛著名填词人、与周笔畅多次合作的李焯雄老师来为《鱼罐头》填词。在李焯雄的匠心独运下,这首歌巧妙地讲述了一段思念者的心曲,以不同的角度切入,用不同的比喻表达,完全规避掉了情歌的惯常套路。陈伟+李焯雄的强强组合也达到了1+1>2的神奇效应,进一步激发出笔笔的演绎灵感,用全新的唱腔来完成。偶尔的气音缭绕,吐气般的呢喃唱法,配以拖长的尾音,令歌声都带上了“语气”,尤其在副歌部分,笔笔用假音营造了声音在罐子里回荡的特殊听觉,而整个副歌部分都由假音完成的惊人表现,足以将这种新唱法——“真空气音”冠以周笔畅独门首创的称号。

  可以说,《鱼罐头》从歌名、歌词、曲风、唱腔各个方面都极具个性之美,也完美地满足了周笔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歌曲的各大元素组成了《鱼罐头》这个有机整体,充满机缘意味,笔笔也不由感叹道:“这首歌出来之后,真的让我觉得自己好像跟陈伟和李焯雄老师有一种心灵相通的感应。” 两大音乐人联手为周笔畅打造幽幻的“声音罐头”,再佐以独家研制的配方,到底有多么神奇,还是留到5月24日让大家的耳朵去亲自感受吧!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