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潘越云为吴彤座谈会站台 力邀其为自己巡演助阵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4日08:22
吴彤潘越云献花
吴彤潘越云献花


吴彤和邀请
吴彤和邀请

  吴彤是中国出身的管乐演奏家,也是马友友“丝路之旅”演奏团中的团员,并以“笙”及“巴乌”等做为丝路巡演中的主要演奏乐器,他也是中国摇滚乐团“轮回”的主唱。此次,吴彤更受到国际知名保养品品牌“海洋拉那”的邀请,再度来到台湾,参加这个保养品品牌所举办的VIP音乐会,不但表演受到了空前的反响,而且届临现场观摩的人群之中也不乏一些音乐里程碑式的人物,潘越云就是其中之一。

  吴彤与潘越云二人相见甚欢,看到潘越云本人,吴彤直呼:好漂亮!她是我的女神!马友友御用音乐家吴彤,不但是丝路之旅演奏团中的团员,而且今年与马友友合作的专辑《马友友与他的好友/欢乐颂》(Yo-Yo Ma & Friends: Songs of Joy & Peace)更获得了今年52届的葛莱美奖《最佳古典跨界专辑》(Best Classical Crossover Album)奖项!吴彤这次受邀到台湾作宣传,并在今(5/22)在台北当代艺术中心举办自己在台湾第一场音乐座谈会--《笙音—当代艺术,关于跨界音乐》,与乐迷们聊聊跨界音乐这门艺术。而由于吴彤跨界音乐元素浓厚背景,也让许久未见的歌手潘越云特别在百忙中抽空慕名而来,到座谈会现场献花站台;一见到潘越云本人,吴彤又惊又喜,直说:潘越云真很漂亮!她是女神!吴彤表示,由于在北京内地有许多受到欢迎的台湾歌手,并具有艺术气质,像是李宗盛罗大佑还有潘越云,都是他很喜欢的歌手!话说毕吴彤又现场当着潘越云的面唱了一段她的成名曲《天天天蓝》,让潘越云惊讶会吹笙又会唱歌的吴彤,歌声是如此的高亢清亮,直说,好好听的歌声!吴彤、潘越云相见欢,潘越云更力邀吴彤能够参与她今年准备在内地所举办的巡回剧院音乐会,担任音乐会嘉宾与她同台演出。吴彤欣然答应,并说,是我的荣幸!

  吴彤为了满足台湾乐迷特别在座谈会现场演唱台湾歌谣《望春风》,即兴拉着当听众的潘越云现场合唱,两人高音合唱,让现场乐迷听到耳朵出油,开心不已!由于在今年4月底,吴彤曾随着马友友丝路之旅音乐会,在台中以及高雄作表演;在音乐会上,马友友与吴彤首次合作名曲《望春风》这首歌,由马友友拉大提琴,吴彤演奏笙,并演唱《望春风》,表演结束立即搏得满堂彩!今天应乐迷之邀,吴彤特别也现场演唱这首台湾歌谣,并请来住在台湾的蒙古大琴家雅梨木,两人用笙及及大提琴应衬演奏《望春风》,而吴彤更以接近张雨生及赵传的高亢歌声及演唱功力现场演唱这首歌,立即征服全场乐迷!而唱到一半,吴彤更现场搭起当听众的潘越云的手,邀她一块合唱;潘越云也立即应声合唱,两人以男女高音诠释这首好听的台湾民谣,让现场乐迷满足不已,纷纷报以热烈掌声!潘越云说,很惊讶吴彤的声音可以如此高亢,好险我之前有在合唱团唱过女高音,我是用高八度的歌声,跟吴彤一起合唱望春风的!

  而离婚后把第一次的曝光就献给了吴彤,并在百忙中献花给他,足见潘越云喜欢吴彤的音乐才华;潘越云说她很开心可以见到吴彤,因为早在马友友的丝路之旅音乐中就听过吴彤,过人的音乐才华让她很激赏;潘越云表示,目前日子过得很平静,心情也平静;目前演艺工作重心,就是积极在准备下半年在内地在各地的剧院所举办的巡回音乐会以及商演活动,一圆她想在剧院举办音乐会的梦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