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滚石》评选最伟大歌曲 鲍勃-迪伦作品居榜首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5月24日15:44

  20世纪美国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民谣歌手Bob Dylan(鲍勃·迪伦)1965年的经典歌曲“Like A Rolling Stone”(像一块滚石)日前被评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歌曲之首。

  著名音乐杂志《滚石》的主编和编辑们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终于评选出了新的500首有史以来最伟大歌曲,Dylan这首被收录在专辑《Highway 61 Revisited》(重返61号公路)中的“Like A Rolling Stone”击败了另一支伟大的摇滚乐队The Rolling Stones(滚石)的“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登上了第一位的宝座。John Lennon(约翰·列侬)的“Imagine”位居第三,Marvin Gaye(马文·盖伊)的“What's Going On”位居第四,Aretha Franklin(艾瑞莎·富兰克林)1967年的“Respect”被评为第五名。

  其他入选前十名的作品还包括Beach Boys(海滩男孩)的“Good Vibrations”、Chuck Berry(恰克·贝利)的“Johnny B. Goode”、The Beatles(披头士)的“Hey Jude”以及Nirvana(涅槃)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

  上世纪六十年代是经典之作诞生的高峰期,此次选出的500首歌曲中,有195首出自那个年代。产自七十年代的歌曲共有131首,而入选歌曲最多的年份则是1965年。

  The Beatles 和 The Rolling Stones 在该榜单中的成绩最为耀眼,前者共有23首歌曲入选,后者则有14首。Bob Dylan排在第三名,共有13首歌曲入选,Elvis(猫王)则有11首入选。

  参与投票的权威人士包括Pearl Jam (珍珠酱)的Jeff Ament、Devendra Banhart(德文达·班哈特)、朋克偶像Jello Biafra、Mary J. Blige、Jack Bruce、Coldplay (酷玩)的 Will Champion、Yoko Ono(小野洋子)、Jakob Dylan以及My Chemical Romance (我的化学浪漫)的主唱 Gerard Way。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