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迈克尔波顿“爱是全世界”全球巡演北京站 > 迈克尔-波顿全球巡演最新动态

迈克尔-波顿:Lady Gaga是我的歌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7日08:17

  上世纪90年代初,欧美流行音乐开始大规模地影响中国城市居民,迈克尔-波顿的声音在当时听来似乎很另类:标志性的沙哑嗓音,一头卷曲的长发,痛心疾首地歌颂着失去的爱情。20年之后,迈克尔-波顿剪去了长发,表面上看更像是一个很普通的美国人,标志性的沙哑情歌还在唱,但在音乐上做的尝试更多,包括爵士音乐和歌剧演唱———他曾和帕瓦罗蒂在意大利的一次音乐会上合唱《粉墨登场》、《公主夜未眠》两段咏叹调,还发行过一张在美国公告牌排行榜的古典类别中蝉联六周冠军的歌剧咏叹调专辑。不过,在中国乐迷心目中,波顿的经典形象始终未变,他依然还是那个唱着苦情歌的老外。6月5日,波顿将来到北展剧场,与北京观众再续前缘。他和Lady Gaga合作的《猎杀我心》也会出现在这次北京演唱会上。

  谈音乐:蓝调音乐我从小就唱

  新京报:你在13岁的时候曾在酒吧驻唱,当时演唱的是什么风格的歌曲?当时的经历有没有对后来风格的建立产生影响?

  迈克尔-波顿:当时经常演唱的歌曲是《夏日时光》(Summer time),那是一首经典的蓝调音乐。当时我驻唱的酒吧里的大多数观众都只是听过黑人演唱这首歌曲,当他们在舞台上看见一个长头发的白人小孩子唱着传统上黑人风格的音乐的时候,都很惊讶。

  那时,似乎所有的美国人都在听蓝调音乐。当然披头士和滚石乐队也受了Chuck Berry的影响———是他把蓝调和乡村音乐融入了摇滚乐中。蓝调音乐是我从小就唱的,所以对我的演唱影响至深。

  新京报:从歌剧演唱到爵士乐,你尝试过那么多种音乐类型,你自己觉得对你的风格影响最深的歌手是谁?

   迈克尔-波顿:Ray Charles、Otis Redding、Marvin Gaye等等,我真正喜欢的都是黑人灵魂乐的歌手。

  谈经历:剪掉头发我没变皮特

  新京报:虽然你早就剪了一头短发,但不少中国歌迷还是会第一个想起你的一头长发,不知你当时是怎么做出剪头发的决定的?

  迈克尔-波顿: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很多艺人都开始转型,很多留着长发的歌手都纷纷剪掉长发,我也想参加这个“削发运动”,就狠心把长发剪了。在我最终剪掉头发后,我很担心买了我的CD的上百万粉丝不接受,因为我在他们脑海里一直都是长发的形象,我害怕他们不能接受。给我剪头发的人是给布拉德·皮特和汤姆·克鲁斯剪过头发的理发师,我信任他,我想他一定知道他在做什么。刚剪完的时候我还是很担心,第二天早上,我洗头照镜子的时候,我确信我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我仍然有我自己的风格,看起来还是和布拉德·皮特不像的。

  我十多岁的时候一直都留着长头发,看起来有点叛逆,因为当你在大街上走路的时候总有人盯着你看,甚至我所上的学校都试图劝我剪掉长发,但是我的父亲告诉他们我留长发这很正常。我很感激我的父母在这样一个最重要时期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尤其是当我决定将音乐作为我的事业时。

  新京报:不少人都说上世纪90年代是你歌唱生涯的巅峰,后来就有点止步不前的倾向,你自己怎么看?自己最满意的一张唱片是哪张?

  迈克尔-波顿:我觉得自己所有的唱片都很重要,对我个人来说或者对于音乐本身都有着不同的意义。我一直都在很努力地学习,所以风格一直在变。有着歌剧风格的这张唱片《我的隐秘激情》(My secret Passion the arias )是我最大的转变,也是我认为最重要和最满意的一张。它激发了我的能力,让我可以用一种强有力的新的方式去演绎高音和表达情绪。

  我觉得现在美国乐坛的气氛很好,相当兼容并蓄,大家都充满了实验精神。我现在的音乐相当多元性,包含了R&B、流行、古典;甚至还融入了一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流行音乐的影子。

  谈Lady Gaga:她说我是她的偶像

  新京报:据说在北京的演唱会上,你要尝试几首爵士歌曲和歌剧咏叹调?有没有翻唱的部分?

  迈克尔-波顿::大部分以经典老歌为主,中国观众喜欢的《当男人爱上女人》(When a man loves a woman)也会出现在这次演唱会中,算是我对上次中国巡演的一次弥补———因为上次我感冒了,这首歌也没有唱。我还会带来我的新专辑《爱是全世界》里与Lady Gaga合唱的那首《猎杀我心》。

  新京报:你和Lady Gaga的合作是怎么开始的?

  迈克尔-波顿:我从我的唱片公司接到一个电话,他们告诉我有一个年轻的艺人,她从小就听我的歌,并说是我的超级粉丝,而且很快她的新专辑也就要发行了,她的名字叫Lady Gaga。那时候我还没有听说过她,她还没有现在这么有名,但听了她的歌后,觉得她有很惊人的天赋。她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麦当娜,后来我们一起合作了《Murder my heart》。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