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罗琦助阵苏州音乐节 中国第一摇滚女声重出江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7日16:42

  日前,有“中国摇滚第一女声”美誉的歌手罗琦正式宣布,她将加盟于7月在苏州相城举行的活力岛国际音乐节。

  活力岛音乐节,罗琦重现摇滚魅力

  对于现在听摇滚乐的年轻人来说,也许鲜有人知道罗琦。但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中国摇滚乐坛,罗琦绝对是一个让人惊叹的神话。她曾以其极富金属穿透力的嗓音和独一无二的舞台激情,被誉为“中国摇滚第一女声。”

  罗琦曾在摇滚舞台上张狂地绽放,也曾因为负面新闻跌入谷底,远走他乡。在经历了常人所不能想象的颠沛坎坷之后,她重新踏上了舞台之路。而活力岛音乐节是她复出之路上的全新一站。

  近期,罗琦正忙于新专辑的创作,如今的她一改往日的狂野,面对生活与创作,显得更加平和与淡定。提及正在创作中的新专辑,罗琦并不奢望会像自己全盛时代的《选择坚强》那么光芒四射。她希望自己的创作沉淀出更成熟、更女性的东西,是对以往灵感的一次超越。

  对于7月即将在苏州相城举办的活力岛国际音乐节,罗琦饱含期待。她希望与优秀的乐队、真诚的乐迷们一起共度这个热情、快乐的节日。

  首届举办的苏州相城活力岛音乐节,在演出阵容、舞台设计等方面可谓精益求精。不仅汇集了国内外知名大牌乐队和艺人,同时也邀请了许多才华横溢、风格独特的新晋乐队。目标在于打造一个更尖端、更多元、更具包容性的国际音乐节。

  从“指南针”到“面目全非”

  16岁那年,罗琦偶然听到了邦•乔维的歌,并不知道那就是摇滚,但因此着迷。92年初,她带着全部的积蓄,毅然决然闯到北京。在马克西姆餐厅的崔健party上,她向崔健经纪人王晓京毛遂自荐。第二天,王晓京安排她与一个来自成都的乐队合声,效果出乎意料的好,罗琦因此成为了乐队主唱。而这支乐队就是后来的“指南针”。

  罗琦优秀的嗓音为她的音乐旅途插上了翅膀,从出道到名噪乐坛,罗琦只用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

  1993年,指南针推出了首张专辑《选择坚强》。这是罗琦创作历程的一个里程碑。其中包括了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选择坚强》、《我没有远方》、《回来》。罗琦用富有金属质感的嗓音吟唱出了一曲曲强烈、直白、无拘无束的摇滚宣言。

  1994年,罗琦离开了“指南针”。之后,她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快乐机器》,其后又推出了《新天》专辑。

  然而,由于发生了种种意外,罗琦的音乐生涯戛然而止。98年,她离开了乐坛奔赴德国。一颗星辰,就这样在最光彩夺目的时候消失在乐迷们的视野里。

  但上天没有辜负罗琦的勇敢与坚强。在德国,她收获了爱情与家庭,生活安稳。而同时,罗琦也从未放弃对音乐的执着,她坚持创作,中西风格交融的作品获得了德国摇滚界的广泛关注。2004年,罗琦回到了北京,登上了她阔别已久的舞台。

  如今的罗琦,已不再是那个经历“残酷青春”的冷峻、漠然的少女。在新的音乐旅途中,她加入了“面目全非”乐队,成为了这支优秀摇滚乐队的主唱。这支成立于2008年的摇滚乐队囊括了当代摇滚乐坛的杰出力量。鼓手卢炜、吉他手小鹏、节奏吉他手庞岩、贝司手贾文恺、键盘手张彧均是十分专业而才华洋溢的摇滚乐手。

  经历过惶恐与绝望,今天的罗琦再次出发。时光能够改变很多东西,但无法改变的,是她对音乐的热情和信仰。

  罗琦的苏州之缘

  罗琦曾说,她特别喜欢南方,尤其是像苏州这样的江南水乡。

  优美的山水园林,精致的点心小吃,曲韵悠长的评弹音乐,尤其让罗琦喜爱的是明媚鲜艳的丝绸。曾有人形容,罗琦的现场爆发力“声如裂帛”,不仅有直穿云霄的穿透力,兼而有着丝绸般华丽的质地。这是一座与罗琦有缘的城市。

  我们期待罗琦与苏州的相遇,期待罗琦再次放声歌唱,她的声音将点燃舞台,陪伴我们度过生命中最自由的狂欢。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