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奖_台湾金曲奖_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1届台湾金曲奖 最新动态

细数历届金曲奖新人王 得奖能否保证星途顺利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8日09:36

  21届金曲奖日前公布入围名单,几家欢乐几家愁,其中在新人奖方面,徐佳莹顶着6项入围被视为今年的超级新人,其它入围的包括蓝又时、谢和玹和蛋堡等人都具有创作能力,虽然几个人音乐类型不同,但也显现创作型歌手逐渐出头。

  新人奖一生就一次,比起男、女歌手奖还有下一次的机会,新人奖是每位音乐人最珍惜的奖项之一。不过得了金曲奖并非就是市场保证,有人拿奖后反而星路不顺,有人是当年的遗珠,却依旧活跃在歌坛中。

  历届金曲新人王中,拿下奖项就淡出乐坛的大有人在,像是第三届的得奖人霍正奇,现在则是本土剧里的一线男星,似乎和音乐连结不在一起;而当年一同入围的还有辛隆(现名:辛龙),与奖擦身而过的他,歌唱路途一直不顺,之后转战综艺圈,直到去年底再度出片,才让人又记起他原来是个歌手。

  另外,黄小琥当年则以《不只是朋友》专辑拿下新人奖,之后活跃于PUB演唱,但近来因担任中视《超级星光大道》评审又获得年轻观众注意,被昵称为“灭绝师太”的她,今年也入围国语最佳女演唱人奖。

早年金曲奖得主,有人成戏剧一哥、有人继续唱下去

 


  至于红翻亚洲的天王周杰伦(周董)当年是否得到金曲新人呢?答案是否定的,周董入围的第12届堪称竞争最激烈之一,包括孙燕姿、范玮琪戴佩妮、林凡等人都是当时的入围者,最后孙燕姿拿下奖座,但其余几人发展也都很不错。

  不过有人得了奖后似乎也有金曲魔咒,像是林晓培、林宇中、孔令奇等人。当年林晓培以一首《烦》红遍大街小巷,但之后却也星途不顺,在PUB驻唱后,更因酒驾致死案登上社会版面,最近则因演出《海角七号》再度引起注意,但在演艺圈仍旧载浮载沉。

  有实力的歌手总是会被大家注意,像是得过奖的陶喆、彭佳慧、卢广仲,入围过的陈绮贞、蔡健雅、SHE、萧敬腾、林宥嘉等人,依旧占有一定市场,得奖只是加持,真正有实力的歌手还是能长远走下去的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