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楚生再掀校园民谣风 大学巡演引发千人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5:24
陈楚生与歌迷打招呼
  中新网6月3日电 “陈楚生和咪咕的朋友们”百校音乐会6月2日来到济南,当晚,陈楚生携乐队走进山东财政学院,并为财政学院的同学们以及来自各地的花生奉献了一场豪华的livehouse show。

  活动当晚,陈楚生与乐队的好朋友们一起登台,现场演绎了数首经典曲目,引发现场高潮不断。《奇幻之旅》、《一个人唱情歌》、《某某》、《想念》好歌一首接一首,让歌迷和现场大学生沉浸在陈楚生歌声的海洋里。随后特别嘉宾登场,被主持人介绍为“唱歌跟楚生一样好听的男生”的栗阳见到自己的偶像却有些紧张。羞涩的栗阳说“第一次见楚生很激动,之前我给他写了一首歌想送给他,希望今天能在陈楚生的舞台上演唱给他听。”随后栗阳演唱了自己创作的《给陈楚生的歌》,在听完整首作品后陈楚生再次登台并与栗阳一起演唱了自己的一首歌曲作为回礼,引来台下千人歌迷合唱。

  近来,民谣风再次回归音乐圈,同时围绕着音乐现场的表演也有回归主流市场的趋势,事实上民谣创作对于音乐人而言,可谓音乐之初,但正是如此简单的基础,却是很多音乐人始终难能实现的,“一个人,一把琴,用音乐讲述一个动人的故事”这样的音乐境界,不是谁都可以说ok的。当然陈楚生也在这样的过程之中,也在追求着“一个人,一把琴,讲述一个动人故事”的境界,只是他率先走入校园并用现场表演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并为之而继续努力着。正如今天在舞台上相遇校园歌手,陈楚生也表示,“希望更多喜爱音乐的朋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音乐。”

  当最后一首歌《有没有人告诉你》的音乐声响起,现场歌迷与陈楚生一同演唱,现场千人齐唱的场面再次感动现场。而被歌迷热情所感染的陈楚生再次加唱一首,自从巡演开始以来,每场演出陈楚生都会加唱一首歌曲,这也仿佛成了巡演必备的环节和特殊标志。

  陈楚生表示非常喜欢在学校里与大学生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学生们的热情让他非常感动。所以自己也会在每场巡演中增加不同的环节和歌曲,气氛好的时候往往不想下台苦了在一旁等待的主持人和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