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本届世界杯我们可以听两首主题歌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2010年06月09日09:51
夏奇拉
夏奇拉

科南
科南

  上周“海豚音天后”张靓颖在大连参与《记高一筹》可口可乐南非世界杯特别节目的录制时,一曲《旗开得胜》唱得听者连连喝彩。的确,虽然将原唱改为中文,但歌曲中散发出来的自然原始魅力并未因此减弱。

  早在去年年底,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就从众多参赛歌曲中,选择了嘻哈歌手科南(K’naan)的一首《《旗开得胜》(Wavin’Flag)》,作为本届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推广曲。经过数个月的传播,尤其是和可口可乐的合作,这首歌也很好地完成了为世界杯预热的任务,让人从音乐中浓浓的热带风情里,感受到了世界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非洲韵味。而就在世界杯日益临近时,国际足联与索尼音乐娱乐公司于五月初确定,拉丁歌手夏奇拉(Shakira)创作并演唱的歌曲《非洲时刻(WakaWaka·ThisTimeForAfrica)》,被正式选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官方主题曲,并将在本届世界杯闭幕式上,与南非本土组合Freshlyground一起表演这首作品。看来,不管是球迷还是音乐爱好者,同时享受两首世界杯主题歌,这样的幸运还是值得珍藏的。

  一届体育盛会,拥有不同渠道不同主题的主题曲,南非世界杯其实并非第一个。比如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除了《生命之杯(LaCopaDeLaVida)》外,还有另一首主题曲《我踢球你介意吗(LaCourdesGrands)》同样深入人心。其实两首不同的主题曲碰撞,对于球迷和歌迷来讲,也不是一件坏事。世界杯,本来就是一个汇聚各种足球风格、各种地域文化的大舞台。同样的,科南可以有,夏奇拉也可以有。

  事实上,爵士、摇滚、布鲁斯、灵魂乐、放克、雷吉和嘻哈等等音乐形式,本来就发源于非洲大陆,而作为非洲大陆文化中心之一的南非,自然也和这些音乐的发展及发扬光大,脱不了干系。已故流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就在生前有过想要移居南非并为南非世界杯谱写主题歌的念头,南非音乐文化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两首世界杯主题歌不论歌词还是旋律都与南非原始野性自然魅力相契合,观众在为32强参赛国的球员加油时,浸透在大战气氛中的歌曲自然也为他们增加更多的力量。

  另外,可口可乐将在世界杯比赛期间开展“可口可乐世界杯欢庆时刻” 网络视频票选活动,评选最佳球员进球庆祝动作。在每天比赛结束的次日,球迷可以登录QQ和酷6为前一天的最佳进球动作球星进行网络投票,如果你支持的球星所获票数最高,就有机会赢取每天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大屏幕液晶电视及诸多世界杯精彩奖项,让你足不出户欢畅到底。此外,在世界杯闭幕后,为获得投票最多的球星投票的球迷们,还有资格参加终极抽奖,赢取超级球迷大礼——飞赴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参观,近距离一睹大力神杯真容,成就一生难忘的世界杯体验。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