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简迷离荒诞小说太先锋 雌雄同体裸照遭封禁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09日11:06


  阔别乐坛三年之久的中法混血组合简迷离近日推出了复出之作,“摇滚专辑+荒诞小说”《落幕之舞》。这个块头像板砖但包装华丽精美的作品足足有500克的重量,定价却不到40元,相当于小资们喝一杯咖啡。对此,简迷离法籍成员加百利表示,如果定价为0元,自己将会更加欣慰,因为迟早有一天,艺术将会彻底成为免费的午餐。

  眼下,全球音乐产业难以启齿的成功公式是:简单+低俗+雷人=上位。而以“无名小卒”自居的简迷离却似乎要将“闷骚”进行到底,从音乐、文字、视觉三个层面,耗时三年,制造了一个三维立体艺术作品。正如意料之中,这部贴着“连体婴儿=时代怪胎”标签的概念力作却难以摆脱曲折坎坷的命运。

  在人们早已经对音乐内容嗤之以鼻的现状下,音乐专辑《落幕之舞》得到善于制造“潜流”的音乐人张亚东的钟爱似乎不难理解。而这张专辑的连体胞妹,超现实派荒诞小说《落幕之舞》却吃了大多数出版社的闭门羹,理由竟为:太先锋,看不懂,太凶猛,头很痛。

  谈到我国目前的出版审查制度,小说作者即简迷离主唱苏娜表示理解,但对于审核尺度则表示不解。据悉,小说《落幕之舞》里原本有两张精美插图,系简迷离的好朋友上海艺术家马良之作。为了配合这本小说荒诞超现实的气质,并且用艺术的方式表现简迷离两位成员在艺术中的关系,马良特意创作了《裸体公鸡》和《连体婴儿》两张图片。随后,出于出版压力,苏娜在马良原图的基础上进行了“艺术加工”,用“甜蜜物品”隐藏了图片里人物的“敏感部位”,但这些几经修改遮遮掩掩的图片仍然没有逃过噩运,最终被出版社枪毙。对此,苏娜遗憾的表示:“艺术没有所谓标准,人的身体原本也没有什么“雅俗之分’,在我看来,区别在于‘态度’。明星拍个性感写真能够出书成集,而艺术却难登大雅之堂,这个现状本来就很荒诞。简迷离将会在50年之后公布这两张图片的原图。”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