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简迷离新专辑封面唯美 视觉艺术家倾情奉献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9日11:26


  “帅哥美女”曾遭婉拒

  迟迟不见天日的简迷离最新力作“新专辑+新书”《落幕之舞》的封面,终 于在5月13号的揭幕派对上揭开了神秘面纱,而简迷离也讲述了封面背后的故事。据悉,这张十分唯美的封面是由简迷离的多年老友,上海艺术家马良特意为《落幕之舞》倾情制作。而事实上,马良和简迷离之间的合作也并非一帆风顺。早在三年前,简迷离就邀请马良为自己正在构思中的新专辑拍摄一张封面图片,而极具独立精神的视觉艺术家马良却对商业图片“谈虎色变”,并认为虽是好友,但简迷离两位成员终归难逃“帅哥美女”的范畴,和自己荒诞奇幻的视觉风格实在不相符合,而自己确实也不太好意思大刀阔斧的将“帅哥美女”变成自己镜头下的“丑娃娃”。直到09年底的某个深夜,简迷离再次诚恳的找到马良,并将高度保密的新专辑的demo和部分小说稿传给了他,而正是这些“荒诞、奇幻、凶猛、夸张”的新作品片断,彻底改变了马良的想法,也让马良对老友简迷离刮目相看。

  隔空共建怪诞梦境

  一拍即合之后,马良和简迷离开始构思这个封面的做法。马良在上海,简迷离在北京,这是一段非常容易跨越的距离,他们完全可以很轻易的找到碰面的机会,但艺术家们却决定采用一种更刺激的玩儿法:(此处省略77字)。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别说拍摄照片,三位艺术家甚至连面都未见,而是“隔空共建”了一个怪诞而美丽的童话梦境,三天三夜之后,封面诞生了。看着这张充满超现实意味但栩栩如生的图片,谁又会想到图片主角和摄影师竟然身处异地?就在13号的《落幕之舞》揭幕派对现场,“马头怪人”马良跟“连体婴儿”简迷离再次玩儿起了充满荒诞意味的隔空对话,给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