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奖_台湾金曲奖_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1届台湾金曲奖 最新动态

金曲奖前哨战打响 十大专辑与十大单曲出炉

作者:黄锐海
2010年06月10日08:43

  (南方都市报) 台湾音乐人交流协会昨日公布了09年度台湾十大专辑暨十大单曲,即将在“金曲奖”争当歌后的张惠妹(阿妹)、陈绮贞,分以《阿密特》、《太阳》专辑获肯定,且各有两首歌曲荣登十大单曲,成为这份获奖名单中的大赢家。由于音乐人交流协会每年皆在“金曲奖”前公布十大专辑,因此被视为金曲风向标。

  据悉,阿妹唱功受评委推崇,除了专辑《阿密特》入选十大外,专辑中由林夕填词的《开门见山》,以及青峰创作的《掉了》两首歌,也双双入榜十大单曲;而陈绮贞的《太阳》就被认为是突破以往格局;蔡健雅则是得奖常客,《若你碰到他》水平如昔,三人即将再战金曲歌后。

  入选的十大专辑中,还包括张悬《城市》、范晓萱+100%乐团《赤子innocent》、静物乐团《橘子与苹果》、查劳巴西瓦里《老老车》、许哲佩《雪人》、蛋堡《收敛水》等。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