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子曰秋野开唱前胡同采风 单车追寻老北京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1日15:37
接受媒体采访中的秋野
接受媒体采访中的秋野

主唱秋野骑单车采风胡同
主唱秋野骑单车采风胡同

  搜狐娱乐讯 即将于6月29、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摇滚戏剧演唱会的子曰秋野昨天下午为拍摄演唱会上播放的影像资料,特意与演唱会影像工作小组到老北京的胡同里采风,主唱秋野更兴致勃勃地骑上了单车,体验了一把身为老北京却许久未能体会到的充满人情味的胡同生活。

  沉寂八年之后再出第三张专辑的子曰秋野也在同时举办了乐队成立十六年来首次大型专场演唱会,这场名为“子曰秋野 2010活在北京-乖乖的”摇滚戏剧演唱会有着中国老牌摇滚乐队子曰浓缩十六年音乐体会的完整呈现,乐队将在整场演唱会上重新编排前两张专辑,也会为观众带来新专辑新歌的优先视听体验。除了音乐部分,最吸引人的还有贯穿演唱会的戏剧部分,在主演《那一夜,我们搞音乐》之后,没过足戏瘾的秋野还将带着乐队成员一同出现在自己的摇滚戏剧演出中。为传承子曰十六年的音乐坚持,也为了让贯穿音乐的戏剧有更丰富的主题,秋野还将多媒体的部分带入演唱会中,用制作大型音乐节的水准来监制这场演唱会,力求营造视觉听觉上的多重盛宴。

  凡事力求完美的秋野一度为演唱会累到嗓子沙哑,除了录制新专辑的同时,还要编排演唱会曲目,忙碌的秋野更在老友崔健的提议下,决心亲自为演唱会做监制,另外还要出演演唱会中话剧部分的他对播放其中的影像部分也不放松,还要抽出时间带着子曰秋野2010年演唱会影视小组的工作人员满北京城寻找老胡同,拍摄老胡同中的生活情景,追寻老北京残存的美好记忆。在面对北京多家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采访时,秋野说他所做的仅仅只是用机器和胶片将老北京胡同里的这些画面保存起来,即便如此,这个画面也已经是拼凑出来的回忆,而城市中渐渐被拆掉的老胡同老房子是曾经几代人所依赖的精神寄托,这也是子曰秋野想在演唱会中表达的活在北京的概念。在接受采访中,秋野几次兴致勃勃地骑上自行车,悠闲地品味胡同人生,可笑容背后却更多落寞:“现在留下来的也只是残破的记忆,没有小时候的感觉。”

  在这场充满了精心设计的摇滚戏剧演唱会当中,秋野想要与观众一同追寻快要失去的老北京人生,一同从这些充满温情和暖意的胡同生活中急入高大、冰冷、毫无人味的城市建筑中的罐头人生,一同醒悟到我们越来越慌、越来越没有生活气息的生存状态。据子曰主唱秋野透露,“子曰秋野 2010活在北京-乖乖的”摇滚戏剧演唱会的主题围绕着一个“拆”字,无论是贯穿音乐当中的诗歌戏剧还是绘画影像也都围绕这个字大作文章。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