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林宥嘉感官世界音乐会 > 2010林宥嘉演唱会 最新动态

林宥嘉北京个唱大玩冷幽默 迷幻王子展巨星风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2010年06月19日10:30
点击进入组图

  出道短短四年、仅发过两张唱片、去年第一次试水北京不那么成功,但昨天在北展剧场,第一届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冠军、被称为“迷幻王子”的林宥嘉,用一场酐畅淋漓的2010“感官/世界”巡回音乐会征服北京。辨识度超高的独特嗓音、成熟且自成一体的台风、强大的声音控制能力、全场站立振臂挥舞荧光棒的观众——让人欣慰的是在乐坛青黄不接、实力唱将纷纷老去的乐坛,进步神速的林宥嘉展现了让老歌手都望而兴叹的人气以及未来巨星的风范。

  全场疯跑跳怪舞 舞台表演亦动亦静

  晚上7点半,大屏幕上播放了一遍《关于我》。灯光倏然暗去,主舞台中心射出光芒,林宥嘉一身朴素白衣翩然登场,一边拍手一边唱《Everyday》,而开场白则变作了嗲嗲的一句话:“北京,你好!”。

  和大部分歌手在服装造型上大做文章不同,当晚林宥嘉舞台设计看似简单,却正展现了林宥嘉亦动亦静的舞台表演张力:《心酸》、《眼色》时一席白衣、一支立麦、双手垂于身侧、双眼沉醉紧闭的标准唱姿带观众进入了安静的迷幻世界;《看见什么吃什么》、《歇斯底里》时疯狂地全场疯跑、跳下舞台、扭起甚至在地上打滚的怪味舞步,又似乎将人置身于挥汗如雨的运动场。

  翻唱披头士范晓萱 冷幽默挑逗观众

  除了充满张力的台风外,林宥嘉的昨晚选曲更是很自信———除绝大部分都是出自自己的两张专辑中,向前辈偶像们的致敬翻唱部分重新编曲更是别出心裁———披头士乐团的《IfIFeel》、《海盗电台》的经典插曲《the end of the world》、范晓萱的《Darling》、John Mayer的《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当天最“林宥嘉”的,是他酷劲十足地数次挑逗观众——冷幽默的“抱怨”反而激起了歌迷的热情,全场报以长达数分种更疯狂的尖叫。“都说北京人很冷漠,所以如果大家不说话,我也不觉得怎么样。” “接下去不和你们玩了,我们要自娱了。”“麻烦大家尽力,做称职的观众。如果你们到最后还精神饱满的话,就会显得在台上的我们很虚弱。”“女生唱起来是不是很吃力,这是我的KEY,所以请男生唱,女生闭嘴。”“这里的地板很ROCK,所以你们淡定的话,我们还是很high。”

  两次安可掀高潮 提前庆生感动不已

  对于林宥嘉的卖力表现,粉丝也为偶像准备了一份惊喜。开场前很多座位上都放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传阅!第一次安可时,齐唱《生日快乐歌》”。果然,当林宥嘉返场唱完第一首歌后,全场突然开始合唱“祝你生日快乐”,提前祝福林宥嘉7月1日的生日,这让他感动不已:“其实今天不是我的生日,不知道这样说会不会很重视你们,但是不会啦!”

  到了晚上10点半,连唱20多首后演唱会将近尾声,不过台上台下明显都毫无倦意:两次安可现场high翻天,《你是我的眼》、《伯乐》、以及第二遍《说谎》,林宥嘉几次让台下的歌迷点歌,而观众几乎都涌至台前,热情燃至沸点。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