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韩庚解约要付20亿韩元违约金?官司未了不谈钱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史春阳
2010年06月23日07:50
韩庚不惧路程遥远在北京慕田峪长城上举办发布会

  昨天,韩庚不惧路程遥远在北京慕田峪长城上举办发布会,这是韩庚自去年12月向韩国法院提出诉讼与SM公司解约后首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韩庚与律师一起亮相,交代了目前解约官司的进展,同时宣布即将发行新专辑《庚心》,并将于7月17日、18日在北展剧场举办“庚心”演唱会。

  官司尚无结果

  在韩庚亮相前,其代表律师率先登台,跟大家交代了韩庚和SM解约官司的进展。“我们在去年12月向韩国法院就合同无效提出诉讼,在此过程中SM公司采取了一些手段,比如提出混淆证据,开庭中增加代理人,法院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延期开庭。今年2月主审法官全部撤换,案件又重新审理。而韩国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一审二审及终审的日期限制。”李律师非常肯定地说,虽然解约目前官司还没有任何结果,但他们已经向法院申请“保全合同暂时中止”,因此韩庚此时以个人身份发行专辑、举办演唱会都是合法的。至于未来这一官司的胜败,李律师表示有信心赢,“在韩国有先例,类似艺人发起类似诉讼,判过合同无效,我们相信法律做出同样的判决。”

  有消息称,韩庚需要向SM公司支付高达20亿韩元的违约金,韩庚昨天就此做出解释,“目前一切和官司有关的都交给律师了,所以我并不了解所谓的违约金数额。但之前有艺人解约胜诉同时也不用赔钱。”有媒体询问韩庚是否有十足的信心打赢官司,他表示:“我会努力,我对律师很有信心。”

  专辑取名“庚心”

  韩庚亮相后率先解释了选在长城举办发布会的原因,“我也希望在这里见证这个世界奇迹,我能凭自己的实力重新开始。”韩庚继而解释,演唱会和新专辑都取名“庚心”,寓意一个新开始,“以前是一个团体,有些事情我不能做,这次我尝试了所有我想尝试的。新专辑中有我的强项舞曲,也有爵士、民谣、情歌,演唱会将有高科技、弦乐。”虽然是个新开始,韩庚却稍显信心不足,整个发布会上始终语气低沉、声音细小。

  在接受采访时,韩庚直言因为这次是自己一个人参加发布会,因此感到紧张,而7月17日、18日将举办的演唱会也让自己感到压力,“以前一直是一个团队,这次只有我一个,所以稍有压力。但我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筹备了,请大家相信我。”韩庚笑称自己是娃娃脸,如今以个人身份重新进入中国内地娱乐圈打拼,有能力、有体力与新人们竞争。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