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从歌手到老板 庞龙:愿望是作出第二个庞龙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3日11:54
庞龙在演唱会现场
庞龙在演唱会现场

  昨日,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的2010《我一定会来》庞龙专家班创作演唱作品发布会,被庞龙视为自己歌唱事业的另一个开始。他不但如预想的那样,为自己和学生们推出了两张《庞龙专家班创作演唱作品》系列专辑,更是一口气为自己刚成立不久的公司签下了5位学生。这份答卷无论对于学生还是对于庞龙而言,都有着沉甸甸的意义,因为庞龙说:“我的愿望是制作出第二个庞龙。”

  准备打造“庞家班”

  歌手庞龙近两年很少出现,很多人会好奇,当年这个红遍大街小巷的国民歌手到底干嘛去了?刻意保持低调的庞龙当然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工作,而是在默默地酝酿着另一项更有意义也更令人惊叹的音乐工程。这就是庞龙历时一年多,带领自己在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的弟子们精心打造的《庞龙专家班创作演唱作品》系列。谈到今年4月上市的《庞龙专家班创作演唱作品I》中,陈玉丰的《快乐的农场》和马楠的《我的歌》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取得了下载量超过400万的好成绩,庞龙说:“我希望大家以后能更多关注我的学生,我的愿望是制作出‘第二个庞龙’……”庞龙介绍,自己刚刚成立了龙翔天乐公司,除负责自己的演艺事业之外,还准备打造“庞家班”。在现场他将聘书发给了专家班的5个学生,他说:“我想自己的公司主要包装自己的学生,给他们一个通往市场化的出口。”

  李健现身庞龙成“活麦克”

  歌手投身商海的不少,投身教育的却不多,庞龙却坚持在教育这条路走下去,或许是受了他的感染,音乐人李健昨日也现身捧场。说起来,李健跟庞龙的这张专辑也颇有渊源,专辑中一曲《我的歌》旋律飘逸悠扬,歌词清新温暖,民谣式的吟唱充满了淡淡的怀旧情调,这样的风格立即让人想起了最近因一首被王菲翻唱的《传奇》而爆红的民谣诗人歌手李健。没错,这首歌的词曲创作者正是李健。当初这首歌是李健写给庞龙的,但庞龙后来决定把这首歌交给专家班的另一位老师马楠来演唱,不料效果出奇的好。虽然昨日现身的李健没有演唱这首《我的歌》,但庞龙为其举着麦克,让李健的吉他弹唱很有种温情的味道。(高宏文)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