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庞龙专家班首届本科生毕业 李健、管彤来助阵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8:37
李健这边唱,庞龙那边当麦克风架
李健这边唱,庞龙那边当麦克风架

  昨日,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的首届本科生毕业了。

  作为终身教授的庞龙及其圈中好友李健、管彤等来沈参加了“庞家班”的毕业典礼。

  庞教授变身李健“小粉丝”

  昨日的毕业典礼有些特别,在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的大礼堂内,搭建了一个非常正规的演出舞台,规格堪比一个小型演唱会。“庞家班”的学生们逐一登台,用一首首原创作品向母校做汇报演出。

  为了见证这个特别的时刻,庞龙特意请来了几位圈中好友前来助阵,央视“当家花旦”管彤与“大长脸”于洋一起担任主持人,著名歌手李健、乐评人金兆钧则亲临现场,为“庞家班”的同学加油打气。

  昨日,李健的出现让现场沸腾起来,因为签约了唱片公司,为了规避版权问题,李健只抱着吉他演唱了一段《异乡人》。据庞龙透露,他本人是李健的粉丝,不仅每张专辑都买,还在后台向他索要签名。在李健唱歌的时候,庞龙心甘情愿当起了“人力麦克风架”,“也就是李健吧,别人我可不干。”庞龙笑着说。此外,孙楠、孙悦、吕薇等圈中好友虽未能到场,也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庞家班”学生出路都不错

  跟一般毕业生不同的是,庞龙专家班的学生们用两张专辑为大学四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庞龙介绍,《庞龙专家班创作演唱作品》系列专辑共收录了24首原创作品,用了一年半时间酝酿和打造。记者了解到,2006届专家班共有15名学生,每一名学生都是由庞龙亲自挑选的。如今四年过去,毕业后的他们去向如何呢?

  昨日,在毕业典礼上,五名学生当场有了“下家”,签约至北京龙翔天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为音乐人。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的总经理正是庞龙的亲姐姐,庞龙也是该公司的艺人之一。此外,还有学生因与庞龙一起为军营演出,得到部队领导赏识,即将被特招入伍。庞龙还骄傲地告诉记者,“庞家班”还有优秀的学生已经能够“闯荡江湖”,比如陈玉丰创作并演唱的《快乐的农场》网络首发后,一个月内下载量突破400万,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很多知名歌手。(图文/王皓)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