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专题 > 迈克尔-杰克逊 周年祭

《颤栗现场》邀歌迷7月重逢 “近”享伟大成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25日14:32


  现下距离世界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周年纪念日越来越近,而在世界范围内的“迈克尔热”又有显著升温,且有向“低龄明星”蔓延的趋势。近日,谢霆锋、张柏芝的儿子Lucas和好莱坞黑人巨星威尔史密斯的儿子贾登也在宣传活动上不约而同地对MJ的模仿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而从7月11日起,来自伦敦西区,以“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辉煌舞台生涯为主题的音乐剧——“红牛2010《颤栗现场》世界巡演中国站”将先后在北京北展剧场和广州中山音乐堂上演。

  虽然因为天王去年的骤然辞世,歌迷们无缘目睹他在伦敦O2剧院精彩绝伦的表演,但同样来自伦敦、迄今为止最好的向MJ致敬的原版演出《颤栗现场》则让中国歌迷在今年7月已成为“亚洲唯一”的中国巡演中拥有了近距离分享流行乐天王伟大成就的机会。

  迄今最好致敬演出 邀MJ歌迷七月“近”享流行乐之王伟大成就

  原版《颤栗现场》来自伦敦西区,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台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演出。其制作人艾德里安•格兰特是MJ的幕后团队成员,也是他的多年好友。2009年1月,艾德里安历时3年、根据MJ《颤栗》专辑打造的《颤栗现场》在伦敦西区的Lyric剧院首演,引起强烈轰动和歌迷的热烈追捧,随后整个演出及团队得到MJ本人的高度认可及感谢。同年6月,MJ骤然辞世,冥冥天意之中,这似乎是天王在用这种方式与喜爱他的歌迷道别。《颤栗现场》被认为是迄今最好的MJ致敬演出,到目前为止在伦敦西区长演不衰,不断刷新Lyric剧院的票房纪录,同时也在世界巡演计划中谋划着进军美国百老汇舞台。

  《颤栗现场》中集合了20多首MJ最热门的金曲以及若干段精彩绝伦的标志性舞蹈,串起了迈克尔•杰克逊的传奇演艺生涯和不平凡的心路历程。为了将杰克逊最受欢迎的绝妙舞蹈和独特的声音逼真重现在舞台上,《颤栗现场》由世界最顶级的舞美人员设计了惊人的多媒体效果和令人炫目的舞蹈,完整记录了杰克逊在不同时期的成长与蜕变。《颤栗现场》的舞台气势磅礴,机巧而饱满的布景与绚烂多彩的灯光相得益彰,配以多块大屏幕LED对多媒体元素的展示、火爆的现场气氛呼之欲出,匪夷所思的歌舞节目编排令人仿佛置身MJ的演唱会现场一般。

  几天前一位一次购买了10张北京站演出门票的歌迷表示,他曾经通过互联网试图预定去年MJ在伦敦O2剧院演唱会的门票,虽然最终O2演唱会因天王辞世而取消,但今年《颤栗现场》的中国巡演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的遗憾:“在场地巨大的O2剧院,即便我幸运地‘抢’到了看台票得以目睹迈克尔的风采,座位和舞台之间的距离也将会非常遥远;而在仅有2000个座位的北展剧场,我买到了前排门票,在我座位仅仅二十几步开外的舞台上就是伦敦原版的《颤栗现场》,就是浓缩了MJ伟大音乐成就的歌和舞,我要和同样喜欢他的朋友一起,通过这种方式重温他,想念他,也是纪念他。”

  “低龄明星”为“迈克尔热”再添柴 《颤栗现场》团队致敬翻唱MJ名曲

  近日,谢霆锋、张柏芝的儿子Lucas在周星驰电影《长江7号爱地球》的宣传通告上模仿了MJ的舞步,其天真可爱的举止在媒体镜头前抢尽风头;无独有偶,与功夫巨星成龙共同出演《功夫梦》的童星、好莱坞黑人巨星威尔史密斯的儿子贾登也在影片宣传活动上秀出了一段MJ在热门歌曲《Beat It》之中的舞蹈,惟妙惟肖的模仿亦令人惊叹不已。看来,在天王周年纪念之际,连“低龄明星”也在为本已火速升温“迈克尔热”添柴。而同时,由MJ好友艾德里安率领的来自伦敦的《颤栗现场》演出团队也在用翻唱MJ名曲的方式对他进行纪念。

  《颤栗现场》制作人艾德里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为了纪念迈克尔逝世一周年,《颤栗现场》要做一点积极的事情,于是他选择了让演出团队翻唱他最喜欢的一首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无以言表》(Speechless)。他们将这首歌发行为单曲,收益将捐献给慈善组织。他说:“当然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超越原作。这首歌如同天籁,是迈克尔惊人嗓音的表现。迈克尔热爱带着感情和讯息的歌曲,还有隽永的感觉。他曾经告诉我,‘我喜欢歌词里有一点深度,而旋律又可以简单,这样全世界都可以唱起来。’《无以言表》是迈克尔唱片里,最简单但又最有力的一首。这首歌背后的情感,对我来说,是在迈克尔去世后,人们对失去他而感受到的真实情感——悲伤,但依然记得他带给世界的欢乐。我们要纪念他的生命。”

  而据了解,《颤栗现场》中国巡演之中,中国歌迷将极有可能现场听到这首翻唱作品。

  加场难平歌迷热情 门票销售已进倒计时

  自《颤栗现场》中国巡演开票以来,北京站三场演出票几乎是瞬间被一扫而空,让主办方惊喜过望,同时也见识了杰克逊歌迷对偶像的热爱。正好此时自演出方传来消息,由于《颤栗现场》雅典站演出加演,导致亚洲巡演计划变更,日本站被取消,中国成了亚洲的唯一一站。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有大批日本的歌迷转投北京,准备专程来看这次演出;此外,北京及广州站演出也接到了来自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MJ歌迷的团体订单。对此,演出主办方经与演出方紧急洽谈后已确定北京站13、14日的两场加演,让迈克尔•杰克逊的复刻舞步在北京多做两日停留。

  但谁料两场加演仍然满足不了歌迷的热情,在近日世界杯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歌迷购票的速度不减反增。目前虽距离北京演出尚有3周时间,但门票已所剩无多,销售已进入倒计时。由于很多歌迷购票心切,也通过媒体发出提醒:广大歌迷务必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门票,切勿给“黄牛”以可乘之机。

  演出信息: 红牛•2010《颤栗现场》世界巡演中国站

  2010年7月11日-14日 北展剧场

  票价:880/680/480/280元

  抢票热线:4006103721

  2010年7月18日-19日 广州中山纪念堂

  票价:880/680/480/380/280元

  抢票热线:020-87669869、87668978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