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奖 2010台湾金曲奖 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1届台湾金曲奖 最新动态

金曲评审团:陶喆险胜陈奕迅 张惠妹压倒性胜利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27日01:06

  金曲奖深夜落幕,陶喆、张惠妹分居歌王、歌后。评审团表示,男歌手投票到第2轮仅剩陶喆、陈奕迅,结果陶喆以10比7险胜,阿妹则压倒性获胜。

  评审团透露,最佳国语男歌手在第1轮投票时,萧敬腾、方大同、林俊杰率先被淘汰,陈奕迅、陶喆在第2轮激烈缠斗。评审团最后考虑,陶喆的专辑《六九乐章Zero to Hero》,看得出在音乐上努力尝试突破。

  而陈奕迅在专辑《上五楼的快活》中,评审团认为并没有完全展现演唱功力,假音处理也不是太成功;相较于评审们对陈奕迅原有的期待,不太满意他在专辑中的表现,甚至有点失望。

  至于最佳国语女歌手方面,第1轮投票中,阿妹就以《A-MIT阿密特张惠妹意识专辑》拿下评审团19票中的16票肯定。评审一致认为,阿妹已是很成熟的女歌手,通常成名的歌手大部分选择安于现状,但阿妹却勇于突破,很不容易。

  过去阿妹几度与金曲歌后擦身而过,今年拿下金曲歌后头衔,评审皆肯定《阿密特》的表现非常杰出;陈绮贞、蔡健雅的表现虽也深受肯定,可惜乐风较具个人性,相较之下《阿密特》的可听性、普及性都略胜一筹。

  本届最佳台语男歌手萧煌奇、最佳台语女歌手曾心梅,也都在第1轮就确定获胜,分别拿下15票与17票。评审团认为,萧煌奇《爱作梦的人》在唱功、听觉上都展现诚意与用心,没一样可挑剔。

  评审团也考虑到台语专辑在市场上的困境,在台语女歌手部分,曾心梅在专辑《牵线》中展现的演唱能力、水平、质量都很成熟,所以获得压倒性胜利;虽然张秀卿的唱功也不容小觑,但评审团认为她的唱腔有些微匠气、也太用力了,不敌曾心梅拿捏恰到好处的唱功。

  最佳新人奖方面,徐佳莹《LALA创作专辑》也在第1轮就拿下15票胜出,她的创作才华和用心,深获评审肯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