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奖 2010台湾金曲奖 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1届台湾金曲奖 最新动态

张惠妹金曲奖封神 陶喆入围七次终成正果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27日00:57

  搜狐娱乐讯 2010年6月26日晚,第21届台湾金曲奖在台北举行。张惠妹、周杰伦、陈奕迅等出席颁奖礼,张惠妹凭借六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因故缺席的陶喆在入围七次歌王未果后终于如愿称王。而徐佳莹众望所归获最佳新人奖。

  终于这一次的金曲奖不仅提名有赢家,获奖名单上也有了大赢家,是同一人张惠妹。“新人阿密特”给阿妹带来事业第二春,张惠妹以《阿密特》专辑一举拿下了最佳作词(林夕《开门见山》)、最佳编曲(Martin Tang《好胆你就来》)、年度最佳单曲(《好胆你就来》)、最佳专辑制作人(阿弟仔)以及最具分量的最佳国语女歌手和最佳国语专辑共计6项大奖,成了当晚最风光的人。

  而最风光的唱片公司当属金牌大风莫属,因为除了最具分量的国语女歌手和国语专辑花落金牌大风之外,旗下一哥陶喆也终于凭借《六九乐章》专辑被册封“金曲歌王”,算是圆了陶喆的金曲歌王梦。

  在其他的一些国语类主要奖项中,徐佳莹毫无意外的凭借《LALA创作专辑》拿下“最佳新人奖”;写歌30年的陈小霞终于凭借《在树上唱歌》获得了“最佳作曲人奖”;范晓萱&100%乐团也凭借单曲《主人》获得“最佳单曲制作人奖”,算是圆了她多年以来的摇滚梦;林暐哲终于获得金曲奖肯定却是和陈映之合作拍摄了苏打绿《日光》的MV而得到的“音乐录影带导演奖”而非制作人奖项;“最佳重唱组合奖”颁给音乐有态度却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团体大喜门;还有之前一直被歌迷叫屈的林宥嘉《感官/世界》专辑获得“最佳专辑包装设计奖”,算是得到了一些安慰,登台领奖的是设计师聂永真。

  另外还有在去年风光了一整年的纵贯线获得了“评审团奖”,另一组出道十四年的老牌英伦乐团1976击败大热门苏打绿和范晓萱&100%乐团摘得“最佳乐团奖”。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张惠妹最终以《阿密特》封神,三番五次上台领奖泣不成声,但台下的反应却显得多少有些沉闷;新晋歌王陶喆总算是在七次提名之后,被册封“歌王”,平了之前伍思凯创下的“不中”记录。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