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陈升,坐标定格台北上河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8日08:25

  同样是创作叙事民谣,《P.S.是的我在台北》,虽然比《红色汽球》《细汉仔》《雷雨之夜》时期的陈升,有着更具野心的文字结构和张力,但却明显缺乏旋律线条。以往在陈升式不着调的基础上,突然蹦出一段特别着调的惊喜,在这张专辑的作品里,几乎很难寻觅。相反倒是“恨情歌”乐队通过爵士、摇滚、雷吉和拉丁音乐等曲风的编配,弥补了这些作品先天的旋律欠缺。

  专辑的亮点,主要还在于它庞大的信息量。以二十年为期限,以台北为坐标,以陈升为主角。滚石老板段钟沂为主角的《哥哥是英雄》,带有明显暗喻色彩的《老鼠万岁》和《巴西万岁》,讽刺名嘴的《食蚁兽》,以及用左小祖咒的一句歌词切入并创作而成的《拿起来放下》,一首接一首,一句接一句,一个片断接着一个片断,构成陈升眼中这二十年的台北众生相、台北上河图。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