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孙楠等百余明星签名反假唱 影视明星常对口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8:17

  中国文化部28日在此间举行了反假唱新闻发布会。中国演出家协会秘书长朱克宁在会后的访谈中表示,台湾歌手比大陆歌手更积极反假唱,他透露假唱较多集中在以演艺为主的艺人而不是专业歌手中。

  由文化部主办、中国演出家协会承办的“还演出市场一片蓝天——演艺群星反假唱联合行动”于2010年6月1日至6月28日在中国开展。

  众多艺术家、文化部直属院团及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表演团体、部队文艺系统、艺人经纪公司及港台地区歌手代表联合发布了《演艺群星反假唱联合行动宣言》,目前已有100余人签名,包括孙楠那英李宇春、韩磊、腾格尔、周杰伦、潘玮柏、刘若英、SHE等歌手,以及吴雁泽、李光曦、刘秉义、耿莲凤、关牧村等老一辈艺术家。

  中国演出家协会秘书长朱克宁在会后的访谈中表示,从签署联合行动宣言的100多位歌手来看,老艺术家比年轻的积极,艺术表演团体比演出经纪公司积极,民族唱法的歌手比流行歌手积极,台湾地区的歌手比大陆的流行歌手积极。他认为大陆一些歌手对签名心存顾忌,或者以前有过假唱或者不愿受同行指责,而台湾歌手则没有这样的顾虑,像周杰伦他们那种唱法本身也很难假唱,他们对口型比真唱还难。

  他透露,假唱集中的很多不是歌手而是艺人,演而优则唱,具有一定票房号召力,这部分人假唱比较多,专业歌手基本是不假唱的。

  中国文化部已出台《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以及《文化部关于建立预防和查处假唱假演奏长效机制维护演出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文化市场司司长李雄表示,假唱对演出市场危害巨大,各级文化行政部门要引导演出单位完善演出合同,增加反假唱合同条款。要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做好音频监听等现场记录。要加大查处力度,提高对假唱行为的震慑力。要加强舆论监督,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抵制假唱的氛围。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