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瞄准明年金曲奖 要为大陆歌手争口气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7月01日08:08

   南都讯 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何卓维 周笔畅的新专辑《i,鱼,光,镜》发行至今不到半个月,引起的反应已相当强烈,首先是她这次在造型上的彻底颠覆,在视觉上已造就抢眼话题。其后,专辑发行首周,更意外登上台湾G-MUSIC销量榜的榜首,成为继那英的《征服》之后,12年来首个摘得该榜桂冠的大陆歌手。这个噱头,绝不亚于早前郭采洁周杰伦轰下榜首。

  日前,已从台湾返回大陆的周笔畅接受了本报专访,在谈到这次销量榜登顶的创举,她坦言知道消息后相当高兴,更表示,在制作这张专辑时,曾听到台湾制作人说起大陆歌手唱歌没感情,所以这次专辑的台湾销量飘红,她最希望的是以此向外界证明,大陆音乐不比港台的差。而她下个目标,则是希望这张专辑能在明年的台湾金曲奖上有所斩获。

  销量·争口气

  制作人批大陆歌手

  唱歌没感情,周笔畅不服

  这次能在台湾G-MUSIC榜上夺冠,周笔畅坦言是一件得意之事,除了高兴外,更觉得为大陆流行音乐争了一口气。多年来,港台流行音乐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大陆人,但却极少有大陆歌手能成功打入台湾市场。所以她说:“其实我们一直努力想证明,大陆音乐是好的,大陆歌手不比港台歌手差,我们也能做出很好的专辑来。”

  这张专辑的两位制作人都是台湾音乐人,分别是陈珊妮和陈炜,周笔畅透露,当时在录某一首歌期间,跟陈炜聊天时,他曾说过一句话:“台湾有很多歌手,虽然唱得不好,但他们很有感情,而大陆的一些歌手在技巧上非常棒,但他们的歌声没有感情。”虽然陈炜后来也跟周笔畅解释,不是在说她,只是在阐述一个事实,“但我听了还是很不舒服。我认为自己就用了感情去唱的,唱的时候我自己也会起鸡皮疙瘩,所以我就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

  虽然这件事并没有影响到两人的关系,后来大家也没当回事,但这次周笔畅的专辑能在台湾有如此成绩,也多少让她觉得证明了一些事情。金牌大风也表示,在这个问题上,销量本身反而是其次了,更重要是周笔畅以一个大陆歌手的身份,在台湾这个市场上开辟了自己的天地,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但周笔畅的“野心”还不仅如此,她的下一个目标,已经瞄准了明年台湾金曲奖。作为师妹的周笔畅,笑言要以阿妹作榜样,“希望明年也能跟师姐看齐,入围10项金曲奖。”

  作品·玩创意

  专辑名分别取自四首歌名

  当然,除了造型外,作品本身的素质也不能忽略,不然也没可能在台湾获得如此销量成绩,周笔畅也说,这是她五年来最满意的一张唱片,因为无论是作品本身还是其他一些细节上的概念和想法,都做到了精雕细琢。譬如这次的专辑名就很有创意,单看这几个字,估计所有人都不会知道《i,鱼,光,镜》究竟是什么含义,周笔畅解释说,其实这是专辑里四首主打歌歌名其中的一个字。

  “前前后后我们定了近30个专辑名,但都陆续被PASS掉,最后想到了分别用四首主打歌中的一个字来组合,觉得这样挺有意思的,虽然没有实际的含义,但会让人产生好奇。”

  造型·过把瘾

  戴头套过敏,穿高跟鞋摔跤,新造型拍摄痛苦

  “会给自己一个很新鲜的感觉,我觉得自己还能够尝试更多的造型。没有一个艺人是一出道就懂得穿衣服的,只有通过一些尝试后,才会真正了解自己更适合哪一方面或者某几方面的造型。”——周笔畅

  但相比于这张专辑作品的品质,外界讨论更多的还是周笔畅这次颠覆性的新造型,脱去了标记性的黑框眼镜,戴上妩媚的长卷发,穿上了曳地长裙和十厘米高的高跟鞋,几乎让所有人看了都哗然:这是周笔畅吗?

  有网友写道:“初次看到这张唱片封面时觉得并不起眼,但一不留神瞥见‘周笔畅’三字,第一反应就是,周笔畅怎么找了个模特来代替自己拍封面?然而,转天看到娱乐新闻标题写着《周笔畅发片改做熟女,甩掉眼镜穿上高跟鞋》之后,全身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冷颤:Oh My!Lady Bibi!”

  相不少人看了周笔畅这新造型后,都多少会有此类感觉。对此,周笔畅显得无所谓,“其实我觉得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段或特定的时间,都会发生一些改变,可能自己觉得需要去改变了,或者遇到某些事情突然一下变了,都有可能,自己其实在之前也希望会有一点不一样的变化。”她坦言,进娱乐圈后的这几年,自己喜欢的东西越来越多,因为接触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所以心态上自然也有了很大改变。

  对于这次的新造型,周笔畅相当满意,她说:“当时在做这个造型的时候,我就一直在低头看漫画,然后同事和造型师他们就不停在我身上‘堆’上项链、帽子、手套、腰带等等各个元素,最后我抬头一看镜子,自己都惊讶地大叫:‘哇,这位美女是谁啊?’。”

  但她也透露,拍这辑造型图时的过程相当痛苦,“因为要戴那个假发头套,我一戴头套就发痒,头皮过敏,而且不仅上面难受,下面也很难受,因为穿了那双10厘米高的高跟鞋,刚开始根本不会走路,还差点摔跤了,要让别人搀扶着。”

  笔笔的可爱形象让歌迷受落,因此这次风格大变让人震惊。据了解,这次为周笔畅打造这套新造型的,是大陆年轻造型师CHERRY GUN,之前一直为模特做造型的她这次是首次为歌手做专辑造型。也因此,她在周笔畅身上运用的元素,更像在打造一名超级模特。而负责化妆的卜柯文,近期更负责一系列的范冰冰造型。对周笔畅的造型,他要突出体现的也是“不一样”。这个“不一样”的造型连笔笔对着镜子中的自己也大叫:“这位美女是谁啊?”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