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个唱十年金曲跨时代 蔡依林未能再现舞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5日07:50
周杰伦和乐坛师妹一起弹唱了《黑色幽默》。 记者 郭延冰 摄
周杰伦和乐坛师妹一起弹唱了《黑色幽默》记者 郭延冰摄

   昨晚的工人体育场酷热难耐,但周杰伦“超时代”巡演北京站在这里的演出效果却一点也没有打折扣,全场将四万歌迷与周董一起伴着汗水度过了一个完美的跨时代之夜。整场演出的舞美方面运用了不少先进的高科技手段,交错的光影和周杰伦出道十年来的无数大金曲完美融合。周杰伦完全不惧北京的酷暑,从头卖力演唱到尾,虽然言语交流不多,但全场观众看得很过瘾。

  票房

  门票售罄,歌迷卖力捧场

  虽然一年没有出专辑,新专辑《跨时代》取得的评论一直褒贬不一,但周杰伦用高票房和乐迷的高支持度证明了他在北京的号召力以及在华语音乐圈的实力。演出前一个星期,全部门票已经售罄,而昨晚开场前,工体场门口的大多数黄牛党手中的门票并未跌价出售,这对于在工体场这么大的场地开办的演唱会来说,实属难得。

  昨晚周杰伦的歌迷和他一起营造了一个相当温馨的气氛,场地区的观众大多数从一开始就站在椅子上挥舞荧光棒,而前排的观众更是大力挥动着红旗,大有露天音乐节的感觉。看台上的荧光棒更是组成了一幅漂亮的彩色画面。

  舞美

  编排震撼,整体宏大华丽

  演出门票上印的开始时间是七点半,但演出足足迟到了半个小时,不过提前到场的歌迷都很耐心地等待演出开始。入夜后,工体场内始有凉风习习,周杰伦以几首大家并不太熟悉的歌曲开场,直到《爱在西元前》的旋律响起,全场开始大合唱,气氛才开始热了起来。

  除了周杰伦的无数好歌之外,演唱会的舞美是最值得称道的部分。无论是周杰伦现身的那个巨大的水晶球,还是背景LED屏幕上精心编排的程序画面,还有宏大华丽的整体感,相信都会给所有观众留下不小的震撼印象。

  周杰伦为这场演唱会精心排练了不少舞步,但对于不少歌迷来说,他最迷人的时候是在空旷的舞台上静静弹钢琴的时刻。昨晚,他把《稻香》、《阳光宅男》、《龙卷风》和《烟花易冷》串起了“春夏秋冬四部曲”,弹唱给全场歌迷。

  嘉宾

  未见蔡依林,师弟师妹助阵

  在这次巡演开始的台北小巨蛋站上,周杰伦的前女友蔡依林突然意外出现和他共舞一曲,引发了一系列“双J复合”的话题,不少北京歌迷也期待这个场面会在北京站上出现。不过,演出到最后蔡依林也没有出现。

  演出中出现的几位嘉宾都是周杰伦的师弟师妹。南拳妈妈组合里的Lara和周杰伦共舞了一曲火辣的《蛇舞》;索尼唱片旗下新人袁咏琳与周董一起弹唱了《黑色幽默》;而周董力捧的浪花兄弟组合则和他合唱了《说好的幸福呢》。

  (第七期)

  周杰伦演唱会

  时间:7月3日

  地点:工人体育场

  评分:90分

  小磊 男 27岁 空乘

  周杰伦的歌伴随我度过了宝贵的青春期,昨晚的个唱对我来说是对过去十年的怀念。当周董在VCR里说“因为有你们,我才能继续往前飞”时,我流泪了。舞美和造型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熟悉的旋律才是最感动的。

  宁宁 女 24岁 职员

  我觉得场地热得有点慢,但后来听到了老歌还是挺感动的。个人觉得舞美很棒,就像一个大party的感觉,很少有歌手有财力和能力能做成这个样子。感觉周董和大家交流得有点少,说的话也太程式化了,没有动情的地方,算是展现了他职业化的一面吧。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