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楚生EP提倡心灵环保 中意深圳时的“她们”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08日14:35
陈楚生《绿动》EP封面
陈楚生《绿动》EP封面

陈楚生
陈楚生

  近来通告不断,并奔走各方忙着为全新概念EP《绿动》宣传的陈楚生,可谓收获颇丰,不仅在各类音乐榜单中战绩不俗,更是赢得了除歌迷之外的乐评人、媒体一致好评。对此陈楚生在诸多活动现场也多次表示感谢大家的喜爱。

  此次发行的环保概念EP《绿动》与以往倡导环保专辑略有不同,在倡导反包装的主导意识下,设计简单清爽,核心“心灵再生”主题logo清晰明确。更为重要的是,在三首作品中,再生被合理而准确的对应其中。从“生活、青春和情感”唤醒人们内心“再生”的立体世界。  

  早前,随着陈楚生校园巡演行程过半后,时临毕业季,围绕“青春再生”的主打歌《想念》,以惊人的速度成为莘莘学子们口耳相传的今夏热播校园金曲。  

  虽然《想念》好评不绝,不过个性温和的陈楚生却对《她们》更为喜爱。《她们》“心灵环保,情感再生”的代言作品,记录了陈楚生只身闯荡深圳站在梦想起点的刻骨岁月。采访中,回忆着初到深圳,自己蜗居在黑暗闭塞的小房间,踌躇满志的梦想几乎被城市节奏淹没的陈楚生,对于经历过的这些困苦选择微笑着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反倒是被冷落在阳台角落里的柔弱盆栽,让他强烈的感受到了生活的希望,于是便创作出这首歌。那段岁月已经渐行渐远,然而陈楚生却总有些眷恋之意,“情感和青春的‘再生’,是让我保持对生活的敏感和创作热忱的根源……我们无法在原地踏步停滞不前,但是在成长的步伐中,你还是会想念一段单纯美好的青春时光,会记起简单干净的感动,我想这也是‘心灵环保、青春和情感再生’的意义,记住自己从原点出发时最纯粹的意义 ”。正是这样的敏感和执着,循环再生的青春迷茫和纯粹的情感,才让陈楚生带来了诸如《想念》、《她们》这样的佳作。  

  事实上,《想念》在近期的各大榜单中成绩不俗,并且得到了大量媒体及乐评的一致热评,在早前校园巡演中更是成为每站校园必演曲目,不难看出,《想念》直抵校园学子内心,拾起美好记忆的动情之处,着实令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和走出校门的学生们感同身受,如同歌词中所述,对于兄弟情谊的回望不舍,对于那段“光辉岁月”,当过往成为回忆,那些写着曾经的自己,都无时无刻不感染者听者的心,因为,每个人都曾拥有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

  因此,我们看到在此次环保概念EP中,《想念》承载了“青春再生”。因为青春永远记录下的都是光辉岁月。至于早前,陈楚生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更喜欢《她们》这首作品,分析认为,从歌词中所呈现出的内容,不难看出,在讲述自己过往曾经之外,还有一份感情藏在其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