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奂仁跨刀容祖儿世界巡演主题曲 幸运星获大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5日14:14


  正在忙于新专辑《Raw Jazz》宣传的旅港创作人陈奂仁,于本月11日凭借写给天后容祖儿的粤语歌曲“Lucky Star”(幸运星)获颁第15届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颁奖礼最佳本地中文流行歌曲奖,应验了歌名的幸运含义。

  本地获奖特别温馨

  陈奂仁由于近期携手星外星唱片,刚刚将自己的新专辑《Raw Jazz》在内地上市。所以有很多宣传活动在进行中,加之在香港也有满满的工作,11日晚还是未能出席颁奖礼。但是他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这首歌写于两年前,原本要放在容祖儿那时的新唱片里,不过英皇唱片公司听了很喜欢,决定把它抽出,当成容祖儿不久后世界巡回演唱会的主题曲。

  歌曲在香港大受欢迎,为他拿下年度得最高税收的本地中文(包括方言)流行歌曲,陈奂仁说他作曲时,没有预测哪首歌会大热走红。但他指出,一般商家多爱采用慢歌打广告,但这首快歌却被一家电器店青睐,当成广告歌,他觉得这就与众不同,因此相当喜爱。

  陈奂仁说,他在歌坛得奖不多,这回在本地获奖,他觉得特别温馨,“好像是爸爸妈妈给你的一句鼓励的话。”

  对歌坛前景感到茫然

  这也是新加坡本地创作人在颁奖礼上,第一次为香港歌手写粤语歌得奖,长年在香港歌坛耕耘的陈奂仁却语气悲观地表示,听歌的人越来越多,但歌曲的产量却越来越少,大家听着MP3满街走,音乐不必付费却容易到手,让他感到歌坛前景茫然,如一个大问号。 这也是携手内地唱片旗舰星外星的一个原因,因为星外星一直致力于打击盗版, 支持原创的实际工作。

  陈奂仁乐观表示:“我觉得人生有很多负的东西,所以只要(结果)是大于零,我觉得就很好了。”

  将进军银幕 演出李小龙童年好友

  陈奂仁也透露接下来他工作将会非常的多。去年由幕前转幕后,出了专辑,稍后再接再厉,将出第二张专辑。此外,他也受郑秀文之邀,随她到三个中国城市当她演唱会的嘉宾,与她合唱他写给她的《一步一步爱》。

  曲而优则演,陈奂仁还透露他稍后将进军银幕,演出叶伟文导演的电影《少年李小龙》,扮演李小龙的是之前在《岁月神偷》里亮相的帅哥新人李治廷,陈奂仁将扮演李小龙的童年好友。据说这也是李小龙家族第一次授权拍摄的李小龙电影。

  陈奂仁被问及为什么要拍电影时,笑嘻嘻说:“贪玩咯!其实我很害怕的,到时只要不被导演骂就好了。”

  他说,之前也是因为档期不允许,否则已回新加坡参演本地摇滚音乐剧《聊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