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圣地伊金霍洛旗喜迎民歌盛世“中国民歌榜”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5日17:39
图为雄伟的伊金霍洛天骄之陵

  伊金霍洛(汉意为“圣主的院落”)旗,地处鄂尔多斯高原东南部,东与准格尔煤田相连,西邻毛乌素沙漠,南与陕西省神木县接壤,北与鄂尔多斯市政府所在地康巴什新区隔河相望。系鄂尔多斯市“一市两区、三个组团”的战略核心区,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长眠之地,享有“天骄圣地,煤海绿洲、和谐家园”的美誉。

  “梅花幼鹿栖息之所,戴胜鸟儿育雏之乡,衰亡之朝复兴之地,白发吾翁安息之邦”。这首诗歌是当年成吉思汗西征时经过现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留下的,后来成吉思汗去世后,在伊金霍洛旗,便成为了这名一代雄主的长眠之地。如今的伊金霍洛旗,已经成为了内蒙古著名的游览胜地和生态环境保护区。从今年5月开始到8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献歌中国广播70年·伊金霍洛《中国民歌榜》将在这里举行,届时,全国各民族的民歌演员、歌手、著名演唱家将齐聚这片圣土,为弘扬中国传统民歌而献唱。8月上旬,伊金霍洛旗将成为中国内地民歌的“中心”。

  《中国民歌榜》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心文艺部制作的一档公益性音乐节目。2004年获得首届中国文艺十佳栏目。随着时代的进步,民歌的发展也日新月异,民歌领域里出现了大量丰富的音响,《中国民歌榜》就是在这样一个新的时代背景下产生的,《中国民歌榜》以“大民歌”的概念为播出宗旨,在为大家送去精彩纷呈、各种各样民歌的同时,也试图从多角度带给大家全新的欣赏体验。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