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莫文蔚新专辑《宝贝》首发 实体唱片已成传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19日09:43


  数字发行模式

  和上张专辑《回蔚》一样,莫文蔚此次的新专辑《宝贝》,同样采取了数字首发的模式。

  去年的《回蔚》6月份数字首发,岁末才发行实体CD,其间整整相隔了半年,但却丝毫无碍于这张专辑中歌曲的传唱,无碍于它入选台湾金曲奖的提名名单。《回蔚》用行动证明,传统实体唱片已经进入了纯收藏时代,其纪念功能远大于实用意义。

  独立音乐模式

  当年的莫文蔚游走于演员、歌手和广告代言人等数种身份之间。从2007年的《拉活…》专辑开始,莫文蔚将唱片制作模式,由主流的大团队模式,转向小团队模式。由词人李焯雄、音乐人TerryChan,以及莫文蔚自己组成的工作组,保持创作统一平衡的原味。

  这种独立音乐制作模式,出现在了《回蔚》专辑,也同样出现在最新的《宝贝》专辑里。它和主流模式最大的不同,就是歌手和音乐人,可以玩得更尽兴。

  多种音乐类型

  《宝贝》是一张以莫文蔚为支点的专辑。专辑中那些从容惬意的表达,一如莫文蔚目前低调甚至渐近淡出的状态,不与群芳争宠,我自内心灿烂。专辑既有早期陈绮贞那样的低吟浅唱,又有陈珊妮那样的古灵精怪,同样也不缺曾经的莫文蔚那样的好听与上口。离明星气质的莫文蔚更远,离她知性与感性的世界更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