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选秀 其实就是场游戏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25日10:04
  十八九岁,二十出头,一个男孩的黄金年龄。本应无忧无虑,可以海阔天空,但绝不该苦大仇深,满脸憔悴。今年的快男,低龄化的走势,“80后的尾巴,90后的前奏”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在耀眼的聚光灯下,男孩们却显然还没有做好成为焦点的心理准备,压力、压抑,让他们有点招架不住了。

  选秀,被称为一场全民娱乐。但是身处选秀中的当事人却充当着“被娱乐”的角色。阳光的年纪,却开始背负上沉重的包袱。不过是一场选秀而已,其实就是一场游戏,在游戏中所有人应当享受快乐,享受合作中的精诚所至,享受努力中的自我超越,享受与新朋友相识的无忧无虑,享受歌唱为生活所增添的多姿多彩。而结果,对于这个年龄的男孩来说,既称不上“一失足成千古恨”,更不会“输了你就输了全世界”,快乐男声,就应该快乐地唱歌,唱属于这个年龄的歌。

  有人说过,这个世界上,只要你认真,你就输了。当然未免武断,难免偏颇,但却很适合劝慰今年的小快男们。对于比赛,太过于认真,你就输了。该认真的是过程,但男孩们却有些过于执著结果了。这种认真,让这个年龄的笑脸渐渐失去,当玉米提遭到淘汰,场上10位大男孩泣不成声时,更多的人看到的是一种发泄,一种释放,积存在心中的压力在那一时刻爆发,对于结果的重视,已经让这些孩子不堪重负。

  有着天使笑容的吴俊余哭了,可爱的小胖泣不成声,武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声音小得必须让记者贴近其身旁才能听到。他们太累,也太过于压抑。而这些情绪其实更多的还是孩子们自己加在身上的“纸枷锁”。虽然谭杰希总是让人感到过于不着调,但如今看来,小快男们真的应该学习一下这种不着调,这是一场比赛,同时也是一场“秀”,你尽管秀出自己,开心地去享受,所谓的结果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们来讲,其实才是比赛中最不重要的环节。

  男孩,不哭,参加快乐男声,本应都是快乐男生,你们可以打动更多的人。而音乐,从来都是治愈的良药而不是自杀的毒药。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