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官灵芝入围原创流行音乐大奖 笑称要赚奖金还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9日08:39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迈入第7届的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多年来扶植了许多坚持以母语创作的音乐创作者,不少曾经参与原创音乐奖的创作者,如:曾雅君、许景淳、张震岳、于冠华、林晓培等人,也持续在音乐创作领域、音乐奖项中大放异彩,其光环更是让本奖项被誉为“金曲奖风向球”,主办单位将与媒体朋友分享属于台湾原创音乐的喜悦。

  今年刚获得金曲奖客语最佳演唱人的官灵芝,延续金曲气势入围客语奖项,在舞台上她高兴的说:“如果得奖我就可以继续还债了!”

  在今年的入围名单公布记者会中,特别邀请到“第13届金曲奖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王宏恩”、“第16届金曲奖最佳台语女演唱人——孙淑媚”、“第21届金曲家最佳客语歌手——官灵芝”,分别代表原住民族语、河洛语、客语三种语系现场演唱,并揭晓99年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入围名单,刚获得本届金曲奖客语最佳歌手的官灵芝,同时也报名了本届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客语组的竞赛,现场将自己公布客语组的入围名单,势必让现场公布名单的紧张气氛达到最高点。

  一开始官灵芝紧张到不敢公布入围名单,一度站在舞台上满头大汗,直到看完入围者名单,没有“官灵芝”只出现同姓的“官宝美”,主持人安慰官灵芝说:“都姓官啦,但可惜不是你。”没想到在舞台上的官灵芝兴奋的说:“那是我本名,我入围了!”官灵芝表示,自己在PUB唱了30年终于拿到金曲奖,才刚放下麦克风拿起笔创作又获得入围,她也借着自己的经验鼓励所有爱音乐的人绝对不要放弃。只是让她拿下金曲奖的专辑《头摆的你》,由于都是自掏腰包制作已让她负债百万元,她笑说如果得奖要把奖金拿去还债。

  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祭出每组首奖30万、二奖20万、三奖10万,每组入围还可以获得2万元。看见官灵芝入围,王宏恩也笑说,我自己之前也是负债做音乐,应该考虑明年也来参加。已经担任四届评审的王宏恩说,没有报名是因为常常在报名前就先被邀请担任评审,而且自己已经是在线歌手,应该把机会让给其他人,当然,有一部分也是很担心自己如果报名没有入围也会很丢脸。现在57公斤的王宏恩,认为自己过瘦造成气虚,所以想吃胖到60公斤,让自己唱歌时可以中气十足。

  即将结束宣传的孙淑媚,即将投入下一张专辑的录制工作,预计明年1月发行,看在王宏恩与官灵芝眼里只喊羡慕说:“命真好,都是别人出钱发专辑,不像我们自己都要花自己的钱。”孙淑媚说:“因为我资历浅,以后有机会再跟两位讨教!”王宏恩与官灵芝立即笑道:“是讨教如何赔钱吗?”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