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解小东容祖儿献唱《生命阳光》 体验盲人世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03日14:56



  近日,内地资深艺人解小东现身世博会场地,参观残疾人场馆“天视奇观”体验盲人生活,并携手香港乐坛当红歌者容祖儿,合唱了他自己创作的已被定为馆歌的《生命阳光》来祝福那些残障者。

  解小东和容祖儿此次是作为世博“生命阳光馆”公益形象大使的出席当天的活动的。据了解,“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近一百六十年来首次设立的残疾人馆,由中国残联主办、上海市残联承办,以“消除歧视,摆脱贫穷,关爱生命,共享阳光”为主题。在开馆至今一直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俩人与世博残障志愿者共同体验了科技、文明发展进程中与残疾人息息相关的各种成就展示。现场二人除了被各种由残疾人创作的工艺品和艺术品震撼外,也对盲人足球运动员的精神特别感动。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解小东表示:“自己身边有很多残障人士朋友,你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一种坚强、智慧和生命的力量。”

  此外,解晓东和容祖儿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体验了馆中十分知名的“天视奇观”。即在黑暗的环境中,游客们左手摸墙,右手搭肩,在盲人引导员的引领下,在黑暗中依靠味觉、听觉和触觉,感知鸟语花香、繁忙海港,还在黑暗环境中观看盲人足球赛。这样的经历使得二人对盲人的生活有了更深的感触。对于此次参观和体验,容祖儿表示:“看到他们这样坚忍不拔的精神对我们大家都是一种鼓舞。”

  在参观完整个场馆后,两位自身音乐很有成就的艺人还在残障钢琴演奏者的伴奏下合唱唱了馆歌《生命阳光》。这首歌的核心是“爱的力量”,担任该首歌曲词曲创作的解小东表示,当初创作的时候是想表达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顽强精神,但通过这次“生命阳光馆”的体验之后,为这首歌注入了更多诠释和意义。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