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怀旧摇滚高峰论坛 郑钧自爆曾睡过露天环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8:06

  以 “怀旧摇滚,再见青春”为主题的摇滚高峰论“弹”前日在京举行,著名摇滚歌手郑钧、何勇、赵明义(黑豹)分享了有关摇滚和青春的私人记忆。作为“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的预热活动,此次论坛由黄健翔、李承鹏“黄加李泡”搭档主持。

郑钧自爆曾睡过露天环岛

  做生意来养活音乐

  郑钧谈起自己的摇滚青春,感叹道:“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为了当歌手放弃去美国留学,没有工作,就一个人在家写歌,我妈妈一度认为我疯了。”后来,郑钧开始了走穴生涯,最穷的时候就露天睡在公主坟的环岛上,口袋里一分钱都没有,“上公共汽车是蹭票,数次被公共汽车的检票员给我摁住了,穿得跟要饭的一样。”郑钧称,他坚守住了信仰,最后还是走出困境。

  郑钧透露,直到今天玩摇滚仍遭遇不少困难,不少摇滚乐队经济状况不佳,“我经常在美国,也看老外的音乐节,我觉得最赚钱的是摇滚乐队,为什么在中国行不通我也不理解。”现在郑钧坦承自己在做生意赚钱,但绝不会为了钱而去写一首媚俗的歌。

  据悉,8月27日在北京举办的怒放摇滚演唱会,集结了唐朝、黑豹、何勇、张楚、郑钧、许巍、汪峰、朴树、齐秦、信等12支华语摇滚乐坛一线乐队及乐手。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