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林俊杰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 > 2010林俊杰世界巡回演唱会 最新新闻

林俊杰演唱会 真材实料的“火烧肌”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年08月04日09:29

同门师妹张婧手捧一壶热热的川贝雪梨为师兄林俊杰护嗓
同门师妹张婧手捧一壶热热的川贝雪梨为师兄林俊杰护嗓

  林俊杰 “I AM”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将于8月21日在首都体育馆上演。难免会有人把他与前不久刚刚在北京开过演唱会的周杰伦作对比,对此,非常具有自己独特魅力的林俊杰想了想说:“所谓的‘炫’、3D等高科技的突破手段,在演唱会上一定要有,但我想观众还是要看歌手,还是要听歌声的,我做的是纯粹音乐,希望大家是来看‘林俊杰’,得到的感动多过于舞台刺激。”

  整合出道七年成绩 打造非凡视听演唱会

  去年夏天,林俊杰刚刚在北京举行了演唱会,今年再次开唱,难免会令有些人觉得“不够想念”,但对林俊杰来说,这不啻于一次重生——去年声带受损几乎无法开口的日子,令他不得不对歌手身份甚至整个人生都进行了重新思考。今天,他终于可以开心地说:我已经走出低谷,不信你们来看我的演唱会!

  记者:这次巡回个唱的名字“I AM”怎么理解?

  林俊杰:这是我自己想出来的,生命的意义由“I”开始,音乐的感动从“爱”出发,一沙一世界,“I AM who I am”。只有看见真实的自我,才能感受真实世界。当了解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可能随时轻易地失去之后,我们应该更清楚自己珍视的为何物,哪些是我们更该勇敢地守护和把握的!

  记者:这种感受是否源于你去年声带受损,几乎无法唱歌?

  林俊杰:对,当时我非常沮丧,甚至想要转行,其实即使转行了,也可以做幕后啊,以前又不是没给别人写过歌——但令我震惊的是,我发现自己原来和大家一样,脆弱的时候第一个念头也是想要放弃!当然,后来在家人和歌迷的鼓励下,我走出了那段低谷。

  希望2010年的巡回个唱,三个月内八场,我能跑完全程,不让大家失望,当然我也会注意休息。

  记者:但去年你刚刚在北京开过演唱会,会不会间隔太短?

  林俊杰:不会啊,有人来找我唱,我开心,一定来。

  记者:那么演唱会还有什么其他亮点?

  林俊杰:比如说会把《曹操》作为开场曲,但会重新编排演绎,以非常大气、特别的方式出现。我甚至还专门为演唱会写了一首歌,到现场才能听到哦。最近也一直狂练舞蹈,马上要去韩国与H.O.T的专属舞团一起练舞。还有,“模仿”环节一定要保留,因为我喜欢,而且确实“好”,比如之前曾经在演唱会上模仿过迈克尔·杰克逊,大家都说不错啊。总之,这次演唱会融入了许多我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几乎可以说是整合了我出道七年的成绩,我希望除了表现我阳光、抒情的一面,也有突破自我、重生的一面,能令观众感觉像看一部大片,甚至会有视觉上的“幻觉”,对,就是电影大片+音乐剧+演唱会,三者合一的感觉。

  得奖不是最重要的 安静和感动更珍贵

  林俊杰的人气毋庸置疑,但谁不想手捧大奖风光无两呢?前不久入围了第21届金曲奖最佳男歌手的林俊杰,尽管最后与大奖失之交臂,但他自弹自唱入围“最佳国语专辑”5位天后作品的完美表演彻底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甚至有媒体评价“林俊杰拯救了金曲奖”。

  记者:虽然周杰伦把“中国风”演绎得很好,但其实你早在出道之初就已经纯熟运用中国风了,比如《江南》,那么你是怎么和这种音乐元素结缘的?

  林俊杰:因为中国风很厉害啊!最早是当年听到《吻别》的时候,曲子一开始就是二胡,非常优美,给我的启发很大……华人是最有资格运用中国风的,即使是世界巡演,也会很好。

  记者:海报上的这种肌肉真是令人吃惊,据说因此还发明了“火烧肌”这个词。

  林俊杰:火烧肌,听上去很那个,哦?可能是宣传人员想突出比“肌肉男”还要劲爆吧?不过确实是真材实料哦,因为提前他们就告诉我,没有办法在海报上修图,如果我想帅一点,就要自己练。所以我带着器材去各地赶通告,随时健身,幸好没有白费工夫,(六块腹肌)这个效果我还是很满意的。

  记者:会出现前不久台湾金曲奖上你自弹自唱的那个段落吗?

  林俊杰:我希望啊,可以模拟金曲奖现场,找回那种安静和感动。

  记者:但那一次你是真的不介意拿不到奖吗?

  林俊杰:真的不介意,虽然我很重视各大颁奖礼,但我更重视那个表演,希望带给观众娱乐性,展现我的实力。

  记者:周杰伦说,我红,因为别的小孩在玩的时候我在练琴;郭敬明说,我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如果我不红就太没有天理了……那么你红,你觉得是因为什么呢?

  林俊杰:是我对生命的一种珍惜和挑战吧。一个人要红,不能完全靠自己,需要很多元素,非要问我红是因为什么?因为我真诚。

  当然我也牺牲了很多,比如为了工作牺牲个人时间,牺牲和家人的时间,牺牲谈恋爱的时间,但我不后悔!有那么多工作人员和歌迷都与我在一起……所以我希望把我和很多人的努力表现出来,比如这场演唱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