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追梦酷男”王野:我要唱一辈子的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0:11

  1米84的个头,他是快男舞台上个人最高的人;一路绿灯晋级总决赛,他是第一个闯进全国12强的快男——王野,来自沈阳,他是一个地道的东北小伙,是快男舞台上最纯最纯“爷们儿”。刚刚结束紧张的舞蹈排练,匆忙冲了一个澡,王野穿着一件绿色的“质而不野,王者风范”粉丝T恤,以一种放松且随意的姿态和我面对面的坐着。一头凌乱的湿发,真实得不打折扣的素颜,我们天南地北的聊着,聊他曾经选秀的失利、找不到工作的失落……但无论任何时刻,他都没有放弃他的音乐梦想,他一直是音乐的世界里的“追梦酷男”。

  记者:如果说不唱歌了,你会做什么?

  王野:不知道。(转念一想)不唱歌了?那生活多痛苦啊。

  蓝色的童年,发现我的音乐梦想

  小时候的王野梦想是当个科学家,究其原因,想来当时是觉得当科学家是一种聪明的表现,在大人面前说当科学家的孩子会被赞有出息,那时候的他渴望获得大人认可和赞美,渴望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和骄傲。

  整个小学六年,王野换了三个学校,频繁的转学生活也让他没有从小到大没有固定的玩伴。他常常闷在家里,家里有一台老式的录音机,没事就跟着录音机唱歌,那个年代,放的都是周华健的《花心》、郭富城《潇洒走一回》等,他也就学着唱。以后每逢家里聚会唱卡拉OK,大人唱完后,自己也屁颠屁颠的上去唱,这样的“走秀”多了,让他在大人眼里获得了关注,渐渐的成为小歌星。妈妈很奇怪,你怎么认识那么多字啊。王野说自己也不全认识,只是听多了跟着唱而已,但是妈妈惊喜的语气让小小的王野心里美美的。除了记不认识的字,还模仿歌星的招牌动作,像模像样不亦乐乎——也就是那个时候,王野开始发现自己唱歌能让他变得快乐。

  家境普通,父亲和母亲都是工人,妈妈对王野的期待是,将来做一个凭劳动养活自己的好人。在父母的规划中,王野的未来似乎与音乐无关。从小学到高中,王野就是普普通通的学生,成绩很一般但自己似乎也不上进不着急,唱歌和打篮球虽然很突出但也只是他的爱好而已。这种浑浑噩噩的状态直到高二的某个暑假被打破了,那时家里一个在音乐学院上学的远房的表哥回家过暑假,向他讲述绚丽多彩大学的生活,懵懵懂懂的王野似乎开了窍,对大学生活的迫切向往让他正式开始思考,我将来要做什么?经过一个星期的思考,在表哥的鼓励下,他选择了报考音乐学院。

  现在的梦想,是唱歌。王野说,我要唱一辈子的歌。

  记者: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你的童年的话,你会用哪种颜色?

  王野:蓝色,如湛蓝的天空。

  记者:那现在是什么颜色?

  王野:黑色,夜幕降临的颜色。

  黑色的闯荡,妈妈的幸福是心底最温暖向往

  今年报名参加快男,一开始并未得到父母的同意,这个也跟王野此前参加的某个选秀失利有关,回想那个时候比赛,王野说他父母比自己还紧张。担心儿子蒙上心理阴影,怕再受一次煎熬,因此这次参加快男,所以妈妈迟迟未同意。

  从小到大,王野都特别心疼妈妈,与妈妈的感情是最深的。父母很早就下岗了,家境不好,但是不管怎样,妈妈都会把最好的留给王野。知道王野喜欢吃肯德基,每年生日,妈妈都会带王野在肯德基过生日。从音乐学院毕业后,一时没找到工作,在那段职业的空白期,王野说自己最不愿意就是呆在家里,“我有手有脚,怎么能在家里让父母养着”,看着妈妈开网吧从早熬到黑,“不能给家里添负担”是王野最大的念头。于是,王野到处做兼职。其中包括到肯德基打工。他记得,第一个月做完,结算时工资有500块。那个月刚好是妈妈的生日,王野拿着这500块,带着妈妈去了沈阳最好的烤鸭店,吃妈妈最喜欢的烤鸭。正如儿时过生日,妈妈带自己去肯德基吃他最喜欢吃的肯德基。

  快餐店的王野,始终坚守者自己的音乐梦想,一有机会就去外出面试与唱歌相关的工作。在这段最彷徨最郁闷的时候,王野的排遣方式是经常看一些禅意的文章,“看完后,心态就特别的平和,内心非常宁静。”王野如是说。慢慢的,王野说自己就喜欢上了看佛经,就是现在的比赛阶段,他说他也会随时带着一本《金刚经》。回忆起一个月前也就是总决赛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闹的慌,焦虑的他每天起床后就念他的佛经,调整自己。舞台上的王野唱歌时总是非常投入,如一个勇猛的斗士在音乐的世界里声嘶力竭狂风暴雨——如果说这样的王野心里上演的波澜壮阔画面,那么看佛经时的他,心里则平静的如一望无际的大海。

  几经辗转,他找到了一份在咖啡厅里唱歌的工作,收入也不错还可以贴补家用。把赚来的钱交给妈妈,看着妈妈的脸,王野说,我可以为她做些什么,我就觉得心里很幸福。

  记者:在你心里,什么是最大的成功?

  王野:唱我喜欢的歌,唱完后能带给人感动,那我就成功了。

  红色的愿景 追梦少年奔跑不止

  作为快男12强中第一个成功晋级的选手,王野对于这些光环似乎完全不在乎。采访的间隙,客厅的电视在插播《娱乐无极限》关于快男的报道。一些选手和工作人员围着电视收看今年的快男报道重点。我问:“王野你要不要去看下?”王野一边吃着刚洗的桃子,一边说“不看”。“为什么?”“不关心”。在王野眼里,舞台上唱好歌,才是真正关心和想做的。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偶像。小到大小,王野心中的偶像就是刘德华。非要问他喜欢刘德华哪一点?他答不清楚。喜欢他的声音、喜欢他的勤奋、喜欢他在舞台上的王者之气……等等,因为喜欢得太久了,就已经不知道分不清最喜欢哪一点了。也许,是刘德华让自己有了最初的明星梦。

  关于刘德华,王野印象最深的是,很多年前刘德华来湖南卫视参加金鹰节,当时他守着电视看金鹰节直播,心里可激动了。多年后他还清晰的刘德华随后录制了当时舒高主持的《音乐不断》,令王野诧异的是,原以为那么一个天王级的人物应该是着华丽的演出服吧,但是刘德华却是一身低调的黑色衣服上节目,风度翩翩。他觉得这样的明星特别有型,去掉花哨和卖弄,真正的男人就应该这样。

  在王野的心里还有一个如意算盘,“我看,每年的快男比赛完后都有机会上晚会嘛,我琢磨着,总有机会我会在哪场晚上看到刘德华吧,嘿嘿”。当我告诉他,今年九月,湖南卫视将举办金鹰节时,王野第一个追问:“那,刘德华还来吗?”

  快男总决赛已经进入7强之争,在现在这7个人中,王野胜算几何?

  没有胜算。虽然如此,但王野心里也做了一番比较:李行亮唱歌技巧强属于技术型选手;李炜是舞台表现力强是综合性选手;谭杰西古灵精怪是创作型选手;刘心也是创作型,但是与谭杰西写的歌不同;武艺是人气型选手;8090,有着无与伦比的帅……而自己则他们都不同,自己唱歌有爆发力,是感情非常到位的选手。说到“感情到位”王野做了一个眯眼的眼神。每唱一首,都会给这首歌想象一个故事,然后把自己全身心的融入到这个故事中去,不顾一切的全情投入,这就是王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王野的故事不多,但他却是一个收集了很多人故事的人。从小到大,王野与同龄人不同的是,他喜欢和比自己年长的人说话,跟他们交流,听他们的故事。“我唱歌不是属于技巧多的那种,唱歌技巧再好,那都是一个唱歌的机器”——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请把对这首歌的理解唱出来,用音乐讲出这个背后的故事。

  把音乐作为一生的职业,需要一种勇气,谈话间的王野显得勇气十足。作为一个歌者,最大的梦想是什么?王野不假思索的说:“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在我的家乡沈阳,五里河开一场演唱会,多少人都随便,我要邀请我的初中、高中的同学,大学老师,父母等等都来听我的演唱会。”“那你的演唱会第一首歌唱什么?”王野回答:“我一定会唱一首我妈妈最喜欢的歌给她《女人花》”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