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快男10进8接地气 大众的耳朵选大众的歌手

来源:金鹰网
2010年07月26日15:45
大众评审投票
大众评审投票

  2010年7月24日,快乐男声总决赛10进8,导演组对赛制进行了删繁就简的调整,恰恰是这个调整,成为今年夏天选秀比赛中最大的亮点,突出了快乐男声这个草根舞台最大的特质——用大众的耳朵选大众喜欢的歌手!本场比赛,4位专业评审更多的是专业点评和专业建议,画龙点睛!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工作岗位的50位大众评审在比赛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一锤定音!15位媒体评审代表或代表个人的意见或代表自己所属媒体网友的民意,投出自己的一票,他们并非声乐专家,评判的标准就是内心对歌声的共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民意的一种。这是一个多么可爱的舞台,用最朴实最简单的“接地气”的方式去倾听老百姓在喜欢和更喜欢之间作出的择优选择。今晚,快乐男声彻底释放了大众舞台的魅力,它与专业领域选拔的青歌赛有了更为鲜明的分界线。

  且看赛事回顾:选手通过两轮演唱,每轮各淘汰1人。

  第一轮,完全按照大众评委的打分进行排名,巫启贤等四位专业评审经过合议选出谭杰希进入pk席,十五位媒体评从得分最后2名的武艺、玉米提中投票决定玉米提进入pk席,玉米提、谭杰希演唱后,由即时抽签决定的B组大众评审(25位)投票,玉米提惨遭淘汰。

  第二轮,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由选手自选演唱歌曲,三方评审共同打分,分数垫底的王野直接进入pk席,四位专业评审挑出张建波和吴俊余, 15媒体评审团在以上两位中投票选出吴俊余与王野pk。30时秒清唱之后,由A组大众评审(25位)投票,吴俊余遗憾淘汰。

  可见,选手去留的生杀大权完全由大众评审把握。更值得一提的是,10位选手第一轮演唱的歌曲,也都是来自歌迷给他们的推荐曲目,如此重大的比赛,如此的无隙互动,也许只有快乐男声这个节目才会作出这样诚意的安排。

  纵观留在舞台上的8位选手,仅有3位是科班出身:陈翔(四川音乐学院)、王野(沈阳音乐学院)、李炜(福建艺术学院声乐系),其余5位都是爱音乐的普通人,如果不参加快男,刘心可能会是焊接工人,李行亮可能会是工业设计师,武艺或者经济学毕业后从商……但是因为一个执着的梦想,改变了他们当前的人生轨迹。一群普通的男孩,因为参赛,因为歌唱,在亿万观众面前表演,绽放出自己的光彩。无论他们是不是专业学声乐,是不是受过家庭的熏陶,他们都在一个开放的舞台上,实现了普通人追梦的人生。接下来8个男人的战斗,是比用心唱歌,因为再华丽的演唱技巧,也许都敌不过直抵人心的情感共鸣。

  今晚,快男节目有突破,洪涛总导演有突破,10进8晋级赛是在三期节目中是环节最简单、背景最干净的一期,没有复杂的道具,没有庞大的舞群,更多的是选手的演唱和观众的倾听。7月25日凌晨,看完快男10进8的比赛,真心为快乐男声的“接地气”叫好!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