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Beauty6 丽乐团”惊艳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

8月10日演出照片
1/5

8月10日演出照片

2010年08月11日13:47 来源:搜狐音乐

  “激情夏夜-文化东城”演出,作为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两周年的首届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在鸟巢辅助训练场正式举行,“Beauty6—丽乐团”的精彩演出惊艳全场,将整个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Beauty6—丽乐团”是由6名年轻美丽且资深的民乐演奏家组成。她们全部来自于曾经闻名中外的“女子十二乐坊”,每个人都自幼从艺、毕业于中国著名艺术院校且有着长期的艺术实践经历。当晚9时许,6位身着时尚脱俗的艺术家,用她们娴熟的演奏技艺和独具特色的音乐表现形式呈现给现场观众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春香》、《繁华似锦》、《美好时光》三首原创音乐曲目的演奏,为现场观众编制了一个音乐的梦幻,将整个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Beauty6—丽乐团”走的是国际流行的"音乐家组合"路线。每个人乐器特色和原创音乐的完美融合,加上6名音乐家充满激情的演奏使得中国民乐在人面前眼前砰然一亮。今年7月份在印尼雅加达的“中印尼建交60周年”活动中“Beauty6—丽乐团”重新改编和演奏了印尼总统苏西洛的歌曲《宁静》,这首在印尼脍炙人口的乐曲在“Beauty6—丽乐团”几种不同的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下将《宁静》完美诠释,感动了当时在场的近一万五千名观众。 其中乐曲的高潮部分演奏中大胆使用了中国几近失传的独弦琴,她独特而富于情调的演奏诱发了印尼观众极大兴趣,很多观众对中国民族乐器充满好奇和憧憬。

  “Beauty6—丽乐团”宗旨是表现原创音乐。成立以来“Beauty6—丽乐团”投入巨资收集、整理和原创了大量的当代音乐作品。比如今年为上海世博而创作的最新作品《春香》得到各方好评,作品表现当今中国人在国际上充满自信而宽容的生活状态。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中国音乐也应该进入其高速发展新时期,这样才匹配于中国当之无愧的大国经济。“Beauty6—丽乐团”的出现并不是偶然,而是代表了中国音乐界已经迎来了重量级的投资潮流。由于“Beauty6—丽乐团”的独特性,使得其投资要远远高于中国目前其他器乐组合,而她走的中国原创音乐和国际潮流音乐融合的国际路线将决定于这是一个大资金的投入背景。这不能不对中国目前音乐界中相互抄袭、走捷径、赚快钱的某些现状发生冲击和影响。长久以来,很多人自问为什么中国的音乐不能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其中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和投入不够有直接关系。“Beauty6—丽乐团”希望尝试一种和国际接轨的全新模式而使中国丰富多彩的中国民乐走向世界。

  据悉,“Beauty6—丽乐团”将在今年首次“触电”接拍她们第一部电影。希望能够通过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将中国民乐早日弘扬于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news)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