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快男6进5赛制曝光 谭杰希自选对手PK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8:41

  随着快乐男声总决赛的层层递进,饱受争议与关注的快乐男声赛制也越来越简单合理。从快乐男声步入总决赛轨道以来,每一场赛制都在变化,上周的比赛更是大胆尝试了特别赛制,拔高了大众评审的权利,以致巫启贤赛后抱怨评委席权力架空,本场巫启贤的缺席是否也与此有关?相关发言人只用“耐人寻味”四字隐晦其中内容。

  本场赛制沿袭了上一场赛制的优点,同时也明显削弱了大众评委对于周冠军挑战环节的评选权力。赛制还是分为两轮,每一轮都可以一句话说完。一起深呼吸,来了解下吧:

  第一轮,快男快女合作演唱。上周周冠军谭杰希拥有自选对手对战的权利,他和对手谁胜谁将率先晋级并有权争夺周冠军,当然这个权力也有风险:失利的一方将和第一轮排名最末的选手中产生第一个终极PK人选。

  第二轮,三方评审分数最高的选手与对战获胜的选手争夺周冠军,周冠军可以率先晋级。其余选手进行反向车轮战,失利者进入终极PK。两位终极PK选手对决,淘汰一位。

  新赛制解读

  快乐男声每场赛制都在变,赛制的“变”有利也有弊。正因为快乐男声决赛阶段每一场比赛都是淘汰赛,除去“8090踢馆夜”是“7+1进7”,每一场比赛原则上都会减员,赛制从头至尾不可能一成不变,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随着决赛阶段向巅峰递进,留在舞台上的快男数量会越来越少,赛制也会越来越明晰,当然,分配到每个人的戏份也必然会越来越多。可以大胆预测的是,在决赛当中,可能会增加新的PK环节。赛制的改变呈现出来的效果就是越来越“折腾”,当然也越来越好看,要不每一场好几个小时的快男决赛大戏怎么出来?

  赛制的变化也说明快男策划团队也在寻找更合适、更合理的赛制,用“变”来应对争议莫过于是最好的方法了。在“变”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期待和新奇感,避免了视听审美疲劳。当然,相信快男策划团队无意将赛制的变化打造成炒作元素,恐怕这也是也“无心插柳柳成荫”吧。

  主持人汪涵曾在快男直播中调侃“有人说快男不好主持,因为赛制难记,但一方面又很好应对,因为快男除了背赛制就没有其他了。”由此可见,决赛阶段的赛制虽然每一场在变,但是实际结果还是没变出名堂,依然是以“复杂”替代“复杂”,好在“6进5”的赛制让我们的确看到了质的改变。期待新赛制能减少比赛规则给比赛带来的硬束缚,让比赛来得更加灵活自然。当然,更期待本周的比赛。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