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众音乐人撑场京浪音乐节 吸引年轻乐迷狂欢(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20日00:15

  英国摇滚音乐协会曾公布了一个调查结果,问年轻人到音乐节的目的是什么。占60%的人说音乐节是个社交平台,而不是奔大牌去的。由此可见,音乐节就是一个节日,是大家交流的平台。十年来,中国本土音乐节已从最初的乌托邦进入到音乐节井喷的状态。而这种交流的态势从乐迷之间扩大到乐队之间,民谣的、摇滚的、流行的,本土的、外来的……27日开幕的门头沟京浪音乐节就邀请到众多很有影响力的乐队和音乐人,与大家一起共襄盛举。

  当代摇滚劲旅集体登场

  在本次京浪音乐节中,大家能看到许多熟悉的身影。比如中国新生力量的尖兵Carsick cars,在北京众多80后独立摇滚乐队当中,吸收着纽约地下音乐营养,不断受到更多国外音乐人的关注。此外路数相近的宠物同谋乐队,以时髦的音乐和外形令他们成为各大时尚媒体的新宠。

  还有许多歌迷为之痴狂的新裤子乐队,他们就像你那些总爱发发牢骚的朋友,虽然有时满腹郁闷,但却从不在上班时迟到,因为他们知道,除了痛苦与泪之外,这世界还有生活与爱。

  痛苦的信仰更是目前众多新生摇滚乐队中的佼佼者,音乐风格以硬核说唱为主,并广泛融合了金属、硬摇滚及一些民间音乐的元素。他们崇尚个性的独立精神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反对盲从,热爱和平,热爱生命。痛苦的信仰的独特气质使他们有了一种精神,一种敢于直面一切的精神,这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歌迷热爱他们的原因。

  成都音乐人大规模亮相

  本次京浪音乐节邀请到了阿修罗、海龟先生、马赛克、两只手枪、卓越等成都乐队,相信会带给乐迷们不一样的音乐风貌。

  阿修罗从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在音乐中表达独立、积极、乐观、健康的思想,关注自己这一代在生活中所经历的各种情感,成为他们创作源源不断的灵感。

  海龟先生音乐风格以复古摇滚为主,将多种南美洲音乐元素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华丽的SOLO,随性的贝司再加上主唱独特舒服的嗓音,节奏响起,轻松快乐的气氛犹如参加充满阳光和美女的牙买加沙滩派对。这支乐队年轻且富有活力与激情,四位成员把自己的情感、生活、理想全部融入音乐中。

  玩indie pop、dance rock的独立摇滚乐队马赛克是成都摇滚现场中的新主角,他们时髦动听的歌曲、活力四射的现场表现,使他们成为成都新一代乐队中最受瞩目的希望之星。他们是具有典型80后怀旧气质的独立乐队。

  除了摇滚之外,成都的民谣也独具特色,两只手枪由搞乐队的张小饼和海龟先生的李红旗玩票组合,两个装在酒瓶里的兄弟,两个身体里装满烟雾的嬉皮士,创造出的音乐风格亦土亦洋。作为马赛克乐队“创作发动机”的吉他手卓越这次也将独挑大梁,带来他的清新民谣。

  信报记者 王大鸣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