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台湾音乐才女黄韵玲 本周三上海首开演唱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3日07:46

  8月25日,被誉为华语流行乐坛“音乐教母”的台湾音乐人黄韵玲将偕同“春暖花开”演唱会的原班人马,一行九人浩浩荡荡来沪,在MAO LIVE HOUSE举行专场演出,这也是黄韵玲首次在内地举行公开演出,上海站是本次巡演的首站。据主办方《城市画报》介绍,此次随行阵容包括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被誉为“编曲怪杰”的钟兴民,他不单是黄韵玲即将出版的新专辑及这次内地巡演的制作人,同时亦担任音乐会的键盘/吉他手;长笛及风琴演奏者聂琳,也是优秀的音乐创作者和舞台剧演员,不少知名广告配乐均出自她手;强大的、四位一体的和声团体:林俊逸、梁世韵、梁世达、古皓,乃至Double Bass手金木义则老师、小提琴手陈晏榕,都是台湾乐界极具影响力的多面手,个个能写能编,能唱能作。

  从上个世纪80年代的台湾“新音乐运动”脱颖而出的黄韵玲,素有“音乐才女”和“音乐精灵”之称,赵传的《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林忆莲的《飞的理由》等都是由她作曲的。黄韵玲不仅能写词、作曲、编曲、乐器演奏、和声,还曾为潘越云、赵传、周华健以及辛晓琪等歌手担当唱片制作人。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