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快乐男声:平民歌唱梦想的千千阙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9日10:22

  快乐男声是无数普通人唱响梦想的千千阙歌,它包容争议,它提倡快乐,它鼓励梦想,它认可才华,它激活了一群富有激情的青春力量,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演绎体现自我价值的动人乐章。

  8月27日晚,湖南卫视直播2010快乐中国快乐男声全国总决选5进4,现场助阵的粉丝们显得比选手们还要紧张,仅剩2场比赛就要诞生冠军,选手的每首歌都至关重要,三方评审们也更为谨慎,他们任何一个决定都可能影响选手今后的人生轨迹。

  当武艺、李炜、刘心、谭杰希、陈翔齐刷刷地站在舞台上时,有媒体拿他们与2007快乐男声全国5强对比,并探问为什么没有一个歌舞全才如张杰,也没有一个灵魂歌者如吉杰。其实,这个问题不言而喻——一档完全意义上的真人秀节目不可能设定冠亚季军的类型,更不会按照往届比赛的选手特质去生搬硬套下一届冠军的人选。每个年度,社会生活和文化形态都会有细微的变化,在我们所处的当下,对偶像明星的要求,不仅仅是会唱歌跳舞,会演戏有才艺,大家更希望看到这个明星有血有肉真实的一面,他会高兴会流泪,也会感动会脆弱。我们不需要在偶像身上看到太多的精英光环,更呼唤平民化的偶像。武艺、李炜、刘心、谭杰希、陈翔从万千人中脱颖而出,在三权分立的评审机制下跻身全国5强,这本身就是民意的选择,而非导演的意志。2005年,李宇春夺冠超女也曾倍受争议,但事实胜于雄辩,她不仅仅是唯一两次上过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人物的中国歌手,其“Why Me”系列演唱会更是独创华语乐坛个人品牌演唱会先河,李宇春已然开启了自己的音乐时代。今天舞台上选手还有些稚嫩,但是谁也不敢预言他们能量的天花板。

  虽然社会文化日趋多元化和包容性,但是真善美的主流价值观仍是中国老百姓根深蒂固的传统文化,是他们乐于接受和传播的朴素道理。真善美承载的东西似乎很宽泛,但是在判别标准上却又极其简单明晰。担任过各种选秀比赛评委的高晓松老师曾感慨到:“艺术特别平等,是给每个人的。不管你什么阶层、生活怎样、有没有希望,音乐和舞蹈都能抚慰人的心灵。”湖南卫视恰恰通过快乐男声节目找到了老百姓生活形态和才艺表现高度结合的契合点,提倡自信、努力、快乐,让更多的普通人获得了梦想的幸福感。

  武艺、李炜、刘心、谭杰希、陈翔5人来自不同的省份,家庭条件和成长环境各不相同,但是在追求梦想的奋斗路上,他们都是公平竞争的普通人,没有特权,在电视直播舞台这个开放的空间,也无法藏匿任何情绪和情感,每一分一秒都必须接受挑战真实作答。他们或淘汰或晋级,完全取决于他们的歌声,而与他们的家庭背景、财富指数毫无关联。这份真实的美感,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关于梦想的真实演绎。

  今晚的比赛结果,对我来说已不那么在意了,我知道他们当中最后总会有一位选手问鼎冠军。但是,我在意且深深感动是,快乐男声是无数普通人唱响梦想的千千阙歌,它包容争议,它提倡快乐,它鼓励梦想,它认可才华,它激活了一群富有激情的青春力量,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演绎体现自我价值的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