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何韵诗“荒岛”开唱 首张国语专辑月底发行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9月03日09:32
何韵诗“荒岛”开唱

  今年,随着东亚娱乐正式进驻内地,已在香港出道十年的何韵诗也终于开启了她在国语地区的发展大计。本月底,她的首张国语专辑《无名·诗》即将发行,而随之而来的内地巡演更将在发片前就启动。9月4、5、15、17日这四天,她将结合“荒岛音乐会”系列,在国内四大城市广州、深圳、上海、北京举办四场专场演出。本周六,这次巡演的首站就将在广州拉开帷幕。

  日前,何韵诗在上海出席活动时接受了本报专访,谈到这次的新专辑和巡演,她表示会跟十年来自己给外界的印象很不一样,“特别是演出这部分,以往在香港办的都是大型演唱会,很少有机会做这种小场地的音乐会,但其实我更喜欢这种近距离的演出,跟歌迷在感情上的交流会更亲密,更像朋友之间的分享。”

  虽然是小型音乐会,但随行的阵容却并不简单,其中包括何韵诗在香港御用的“青山大乐队”吉他手英师傅(钟世英),他在香港是很资深的乐手,曾为众多演唱会担任音乐总监及伴奏,曾与陈奕迅、谢霆锋、郑秀文、梅艳芳、谢安琪等歌手合作,当中更与何韵诗合作无间;而鼓手梁耀威则曾以“大头佛”乐队荣获03年“叱咤组合”银奖;还有电钢袁逸章、贝司陈仲伟,同样是香港幕后班底中响当当的名字。

  至于音乐会上的曲目安排,何韵诗也花了很多心思,她说,这次的现场会显得更摇滚一些,除了会率先演唱新专辑的国语歌外,她十年来的经典作品自然不能忽略,“特别是在广州这场,肯定是以粤语歌为主,譬如《千千万万个我》、《光荣之家》、《光明会》这些大家比较熟悉的老歌。”另外,何韵诗还会选一些自己喜欢的国语歌来翻唱,譬如五月天的《温柔》、王菲的《红豆》等等。近日,她与乐队也正紧锣密鼓为这次音乐会精心准备中,值得拭目以待。

  广州站

  ●时间:9月4日20:00

  ●地点:TU凸空间(雕塑公园内)

  ●票价:180/280元

  深圳站

  ●时间:9月5日20:00(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地点:一渡堂(O CT文化创意园F3栋)

  ●票价:180/280元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