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花旦”华健首场演唱会上演 兑现承诺唱天后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4日09:10
周华健
周华健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晚,周华健“花的拼图”全新个人演唱会首场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周华健兑现发布会上“花旦华健”的承诺,演唱周璇的《天涯歌女》、王菲的《传奇》等歌曲。

  昨晚的北展舞台搭建了3D的“台中台”,舞台上还设置了旋转LED,除了全程追踪华健近景,还可在小型LED屏上配合歌曲主题展现“风”、“雨”、“雪”、“炙”等大自然的美丽景象。此外,演出曲目也下足了工夫,紧扣“花”的主题,用花儿的一生暗喻人生的过程。在首个《土:播种孕育》环节中,周华健以一曲《幸福到想哭》开唱。华健唱罢感谢到场歌迷:“一直希望在小场地开演唱会,喜欢这种四目交投、贴脸的感觉。唱歌没有隔阂。”华健还开玩笑说,小场地也有缺点,就是如果有人睡觉,他能看到。

  在《水:滋养成长》环节,华健带来了《有故事的人》《明天我要嫁给你》等歌曲。在《风:破坏与建设》环节,华健在唱完《怕黑》后再度开腔:“我很喜欢《怕黑》这首歌曲。我要扮演勇敢的人,通常我心目中勇敢的人都是女人。自从和李宗盛办了周李二人转巡演后,我就迷上了女歌手的歌曲,于是‘花旦华健’的想法成形。”此后,华健一口气演唱了周璇的《天涯歌女》、王菲的《传奇》、万芳的《新不了情》。在《火:能量与再生》环节,华健在唱《刀剑如梦》时突然忘词,他大呼:“不好意思。有明天的票吗?”言下之意是歌迷第二天来听的话,可听完整版。最后一个环节《彩虹:美好希望生命力》,满场歌迷鼓掌跟唱《朋友》《风雨无阻》。

  在首度演唱摇滚版的《花》后,华健离开舞台。在歌迷一阵高过一阵的呼喊声中,他重新返场。一曲《你们》后,华健坐在舞台边上,演唱《花心》《爱相随》《其实不想走》,演唱会在《难说再见》中落幕。据悉,今明两天,华健还将在北展剧场继续开唱。

  本报记者王俭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