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唱歌去旅行,个唱新高度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6日13:42
周笔畅三场巡演吸引三万观众
周笔畅三场巡演吸引三万观众

周笔畅巡演多变造型备受称赞
周笔畅巡演多变造型备受称赞

周笔畅巡演舞蹈惊艳
周笔畅巡演舞蹈惊艳

周笔畅巡演展现不俗演唱实力
周笔畅巡演展现不俗演唱实力

  不用瞻前顾后也可以肯定,2010年,就是周笔畅个人音乐事业生涯的分水岭。《i,鱼,光,镜》专辑的推出,不仅仅只是专辑封面造型的颠覆,亦是一个更女人、更淑女周笔畅的出炉。尤为重要的,周笔畅还用这么一张在音乐上相当成熟的专辑,宣告自己从笔迷圈向大舞台的升级。虽然没有烂俗的国际天后之类的词汇保驾护航,但有《i,鱼,光,镜》为凭,足以可以说明2010年的周笔畅,已经进入了国内一线唱将的行列。比起词藻的华丽,和虚名的奢华,这,其实已经够了。

  而什么才算是一线唱将。是发行过几张销量不错的唱片?还是那些让歌手总是停不下来的通告?其实,这些都不是。对于一个唱将歌手来讲,首先你需要用优秀的专辑,在录音室里展现你自己演绎不同歌曲时的技巧;其次,你还需要通过演唱会这种形式,在现场接受歌迷的检验,做到有现场有真相。对于周笔畅来讲,2010年的她,既用《i鱼光镜》这张专辑做到了前者,也用“唱歌去旅行”的巡演实现了后者。

  “唱歌去旅行”的巡演由5月29日的广州站正式揭幕,此后又分别在7月24日和8月21日,进行了北京站和杭州站的演出,也将巡演的脚步,横跨了华南、华北和华东三个国内重镇。在以往,每每提到港台歌曲时,总是会让人心生一种相比内地音乐更为华丽的感觉,这其实并非完全是港台音乐人的功劳。事实上更多的原因,还是因为港台音乐制作团队,在形象包装设计、演唱会制作方面的精致和专业。而内地的许多唱将歌手,虽然不乏实力的声线,但却总是因为缺乏一个优秀的幕后平台,从而缺失了自己音乐世界最重要的一个版块——演唱会。当香港歌手可以在红磡留下精彩的现场瞬间时,当台湾歌手可以在小巨蛋证明自己现场的魅力时,内地歌迷却往往只能从一些山寨和走穴式的演出中,才能近距离接触到偶像的风采,但这些只剩下商业的演出,往往会因为专业度的不够,从而丧失了一场演唱会应该有的综合艺术效果。

  而“唱歌去旅行”巡演的成功,不仅是周笔畅个人音乐事业的一个转折点,也是内地歌手个人演唱会的一个标杆。金牌大风在硬体上豪掷500多万的大投入:立方体的LED,超炫的特效,再加上真人和虚拟合而为一的视觉动画等等,这些以往只出现在红磡和小巨蛋,或者是港台及欧美歌手内地演出的设备,终于也出现在内地歌手的内地演唱会上。重金的投入,不仅让演唱会凸显档次,而且优秀音响设备及录音师的加入,实际上也更容易为歌手打造一个完美的音乐平台,从而能够更好地提升自己现场的互动效果。钱,只要用在刀刃上,其实真得一点都不可耻。

  在这次巡演中,周笔畅除了演绎自己出道以来的作品,诸如《笔记》、《风筝》、《号码》和《一周年》等等之外,还重新演绎了《蓝旗袍》、《迷魂记》、《爱是怀疑》等华语乐坛的经典曲目,这既是一种向原唱王菲和陈奕迅等前辈的一种致敬,亦是一种挑战和野心。而11度高音的《My Heart Will Go On》和12度高音的《I Miss U Missing Me》,更是展现出周笔畅极为出色的现场控制力和技巧积累。

  优秀的唱功,专业的团队,重金的投入,完全的融合。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前因后果,也让今年的周笔畅,不仅在唱片市场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更因为“唱歌去旅行”巡演的成功,从此成为内地歌手个唱中,各方面都堪为行业标杆性的歌手。“演唱会女王”?虽然这称号太直接了点,但却说得可是事实。(文/爱地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