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重庆晨报:快乐男声三无产品(图)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冯伟宁
2010年09月11日14:59

  2010快乐男声总决赛昨晚结束,李炜夺冠,刘心和武艺分列二三名

  快男比赛因为无明星、无话题、无影响,已经沦为二流节目

  昨晚近12点,快乐男声决出了最后三强。李炜赢得了新一届快乐男声冠军宝座,刘心和武艺分获二三名。不知不觉中,自2005年上星播出后,这项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除2008年因奥运停歇了一年外,共举办了一届超女,两届快女和两届快男。可一届一届走下来,比赛的影响力也在一点一点往下降,从最开始的李宇春、尚雯婕、陈楚生,到如今的江映蓉、李炜,从最早的柯以敏、黑楠,到今天的朱桦、陈建宁,从5年前的全民疯狂到如今90后小孩的自弹自唱。没有明星、没有话题,没有影响力,快乐男声,已经在不甘和无奈中渐渐沦为一件三无产品。

  无明星

  今年连曾轶可都没有

  2005年的超级女声比赛是最为火爆的一年,也是十强选手知名度最高的一年,就连获得第七名的叶一茜,至今仍拥有不少人气。而在此之后,每一届的快男或超女比赛,观众能记住的名字相对比较集中,比如2006年的尚雯婕、谭维维,2007年的陈楚生、魏晨和苏醒,还有2009年的曾轶可。

  纵观2010年度的快男比赛,除了海选时的“伪娘”现象颇受关注外,进入决赛阶段后就陷入了平淡之中,有话题的选手几乎绝迹。再看看三位三强选手,他们的名字,和之前被淘汰的陈翔等人一样,让人有种似曾相识却又无法落实到底是谁的悲哀。

  无话题

  连评委都老实了

  在中国内地作选秀比赛,除了需要选手本身的星光,比赛中的话题对比赛和选手的关注度也不可或缺。而评委,则是制造话题的重要人物。在过去几届比较火的比赛中,无不有评委“煽风点火”的作用在。最早在2005年,柯以敏和黑楠的“毒舌”功夫加激情表演,把当时已经沸腾的情绪推上了新高点。2007年的快男比赛,“花痴”评委杨二车娜姆的介入,好歹也成为那届比赛唯一的记忆亮点。去年,也就是2009年的快女比赛,包小柏和高晓松为曾轶可展开的暗战,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而今年,因为种种原因,湖南卫视在选评委时更加慎重,像朱桦、陈建宁等不痛不痒的评委基本就是占个位子,原本被外界期待的影子上了直播室也收敛了许多。以故到了总决赛关键阶段,主办方不得不找来巫启贤救场。而巫启贤不满被导演组“束缚太多”,没做几场也消失了。

  少了评委的“推波助澜”,本届快男从头到尾,除了开始阶段的“伪娘”选手引起了人们一时的好奇外,没有任何值得关注的话题,收视率的下降也是必然。

  无影响

  粉丝全是90后

  也许有点夸张,但又基本是这个样子。今年快男的定位是青春风暴。选手青春,今年的快男三强,武艺1990年出生,刘心1987年出生,李炜1988年出生,都是90后或准90后选手。粉丝也青春,不管是记者在长沙的湖南卫视演播厅现场采访,还是谭杰希、武艺等快男来重庆拉票,粉丝人群都以90后的初中生为主打。

  粉丝年龄段过于集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影响力过于集中,也就是对更广大的其他年龄段人士,缺乏影响力。

  而在过去,不管是李宇春还是陈楚生,粉丝的年龄跨度都比较大。特别是春春,从小孩到老人,粉丝年龄跨度很大。

  无论对于艺人还是对于一档电视节目来说,没有影响力,就没有生命力。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